格林斯潘卸任首要任務:學認路

發表:2006-02-07 2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執掌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美聯儲)近19年後,艾倫.格林斯潘1月31日卸任後的第二天,「轉崗」成為英國財政大臣戈登.布朗全球經濟事務的名譽顧問。

《每日電訊報》6日發表了格林斯潘的妻子安德烈亞.米切爾在美國首都華盛頓接受專訪的內容。

與布朗關係非同一般

其實,英國財政部2月1日在一份簡短聲明宣布格林斯潘將就全球經濟問題向布朗提供建議以前,兩人就長期保持著密切聯繫。「他們兩個人湊到一起時,真的喜歡聊天,」米切爾說,「他們對一些高深莫測的話題深入探討時,我和(布朗的妻子)薩拉好像是兩個(並不存在的)隱身人。」

她聲明,格林斯潘充任英國財政大臣的名譽顧問「不拿薪水」。輿論認為,布朗邀請格林斯潘加入自己的「參謀團」,是為日後接替托尼.布萊爾出任英國首相做準備。

三次求婚才獲成功

米切爾現年59歲,是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資深國際新聞記者,在美國家喻戶曉。格林斯潘比米切爾年長20歲。米切爾1983年對格林斯潘的一次訪談中,兩人初次見面。此後,兩人持續交往12年。直到1996年聖誕節,格林斯潘第三次求婚才獲成功。

首要任務是學認路

在卸任後的第一個週末,格林斯潘在米切爾的陪同下要完成一項重要任務:熟悉華盛頓的大街小巷。畢竟,他已經在配有專職司機的豪華轎車後座上坐了18年多。

「現在,他又開始自己開車,卻發現竟然不知身處何地,」米切爾說,「因此,這就是我們這個週末的目標,一項重要任務。」

  對於卸任後的生活,格林斯潘看似相當滿意。「他現在早上醒來時,不用再擔心東京金融市場又發生什麼事,這是他現在最大的快樂。」米切爾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