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要看胡錦濤臉色? 邏輯大不通

作者:陳杉榮 發表:2006-02-08 2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主美國總統布希做決定,得看獨裁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的臉色?阿扁若不屈從於中國,布希就要嚴懲阿扁?在陳水扁總統發表有關考慮廢除國統會和國統綱領的談話後,諸多貶抑民主普世價值,誇大獨裁強權的言論,竟充斥在民主臺灣的輿論反應上,不僅邏輯不通,也讓人擔心傳播文明是否將反噬民主的演進。

陳總統是否曾涉及「四不一沒有」的對美外交承諾,有待美臺溝通化解疑慮;陳總統的操作手法,是否符合國家安全機制的妥當性,也有待民進黨政府自我檢討。因為要廢除國統綱領和國統會,只要總統交付行政院院會通過,即可畢其程序,無須大費周章,也無立法院廢除法源的問題。

而因臺灣現行憲法,還有一個「憲法增修條文」,明定「為因應國家統一前的需要」等前言,廢除國統會和國統綱領,位階上仍無法凌駕憲法,也因此,何來改變臺灣現狀之虞?「有這麼嚴重嗎?」

但在美臺交涉過程,部分政黨和輿論,不假辭色的棍棒亂揮,蛇口蜂針攻訐己國元首,無端膨脹蠻橫中國的威嚇效用,選擇對臺灣最殘忍的語言,誇大最嚴重的後果,這絕非所謂批其逆鱗,諤諤風骨,反倒淪為情節輕微者蔑視國格,情節重大者有為虎作倀之嫌。

易地而處,假設布希總統今天面對的是一個以併吞美國為終極目標的中國政權,他會坐以待斃嗎?難道民主美國已經淪落到要以獨裁中國馬首是瞻的地步了嗎?當然不是。老是拿布希會嚴懲阿扁,做為本身反扁的輿論宣泄藉口,對不起臺灣的所有人民。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