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內幕 陳至立非洲法庭應訊全程實錄

發表:2006-02-09 2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在坦尚尼亞被起訴並出庭應訴的中共國務委員、前教育部長陳至立,昨天(2月7日)下午已經進入溫哥華!據悉,此案已被提交至國際法庭並在審理之中,近日更有消息人士爆內幕,全程曝光當日陳至立被傳訊的過程,並指稱中共花巨額買通了坦國政府有關部門。

讀者朋友們一定有興趣知道,當時,這位當朝「紅人」、江澤民的「寵臣」在一個貧窮的黑人國度被迫上庭應訊會是怎樣一個情景,中共又是如何買斷一個非洲國家的政府的。這裡引述幾個消息人士提供的「精彩片斷」,僅供關心此案內幕的人參考。

一、7月19日清晨,原告被告各就各位

2004年7月19日清晨。坦尚尼亞首都達累薩拉姆五星高級賓館皇家棕櫚樹酒店。

出訪非洲3國、剛剛在坦尚尼亞度過了愉快的週六和週日的前任教育部長、國務委員陳至立,此刻仍在風景宜人的房間裡休息,當天她準備與坦尚尼亞副總理夫婦見面,並準備訪問一個著名的農場。

皇家棕櫚樹酒店門前也掛上了五星血旗。

另一方面,6位來自美國、加拿大、澳洲及非洲的法輪功代表也於7月18日下午乘南非航空公司的飛機抵達達累薩拉姆的國際機場,並在離皇家棕櫚樹酒店不遠的一家酒店住下。當晚法輪功學員和非洲律師團的代表碰了面。一份完整的起訴書在雙方的切磋下於7月19日凌晨3點共同完成。

二、7月19日早上八點:黑人朋友送「票」上門

這是來自坦尚尼亞高等法院的本地工作人員。黑亮的皮膚,顯得很結實。他從事的是「奉命」遞送法庭傳票上門的工作。

對面那個女人不懂英文。有人翻譯給她聽是怎麼回事。可是她好像也聽不懂翻譯的中文。翻譯不得不一再解釋發生了什麼事。

翻譯說這是坦尚尼亞高等法院的傳票,要求她就當地法輪功學員提出的「迫害、謀殺法輪功」指控出庭應訊。

那個女人好像臉一瞬間白了。她說明天就要走了,國事日程安排很緊啊,國事活動繁忙啊。可不可以不去。她的老師可能忘了教她什麼叫「法律」。有人向法院提出起訴,被起訴方就必須做出解釋,法庭才能決定罪名是否成立。沒有漠視法庭存在的選擇。

黑人工作人員不明白為什麼接票的中國女人顯得那麼驚慌。這只是一起民事訴訟案立案前的通知,而且是以「In Chambers」,也就是不對外公開的方式進行。說白一點,就是法官需要把原告和被告都叫到跟前,讓各說各的理,然後才決定授不授理這個案子。這種民事糾紛的狀告,法院每天不知要面對多少。看看法院大廳每天的湧湧人群就知道。

這個女人可以選擇親自出庭應訊然後按時離開坦尚尼亞,或者由法律專家代為出席,本人在酒店等候結果嘛。當然如果這樣的話,這個女人可能會被要求推遲離開坦國。

接下來那個皇家棕櫚樹酒店一個房間裡的電話聲好像炸了鍋。


在坦尚尼亞首都拉累薩拉姆,法輪功學員下榻的地方離陳至立住的五星級酒店不遠。


在陳至立被起訴之前,追查國際就已經公布了對其的追查報告。


陳至立。

三、上午的法庭應訊

上午10點零6分,那個叫陳至立的女人,帶著5個隨身華人保鏢和13位黑人律師在達累薩拉姆高等法院的一個聆訊室出現了。好像女皇出朝。只是,她站的是被告的席位,無論她如何的不情願,不自在。

13個律師的酬勞費,每個人都在4到5位數以上。美元。當中沒有一個是人權律師。多是與中國有生意往來的商業律師。陳至立似乎心裏仍然沒有底。

原告的律師已經等在那裡了。總共才兩個人。聆訊室出奇的簡陋,長著包公臉的「黑炭」法官,出奇的威嚴。

原告的出庭律師,也是位黑人,看起來格外年輕。

法官手裡拿著的,是法輪功學員指控陳至立犯有「在中國教育系統對法輪功實施酷刑和虐殺」罪,並指控其利用教育系統對學生和教師進行反法輪功的政治洗腦。

狀紙指出,據不完全統計,僅2003年一年至少有210所中國大專院校的435名法輪功學員被強迫送各類『轉化班』、勞教所和精神病院。教育系統官員以剝奪教師工作權利,剝奪學生升學權利為要挾,實施系統的迫害。自1999年,僅清華大學就有300多名教授、教師、博士、碩士、大學生被非法關押,開除工職,學業,或直接送入勞教所。據追查國際,指教育系統有61人因此被迫害致死。

狀紙表示,陳至立擔任教育部部長一職後,更「利用與江澤民的特殊關係和獲得的特權,強行在中國教育系統推行江氏對法輪功的迫害政策。」

狀紙指出,「陳至立多次召開各種會議親自部署對法輪功的迫害,以教育部名義發文,在全國所有大、中、小學的教師和學生中,大搞『文革』式的人人表態過關;強迫教師學生觀看誹謗、攻擊法輪功的電影;在大、中、小學強制推行反法輪功的『百萬簽名』運動,脅迫學生簽參與這場由少數人發動的迫害;通過教育系統將攻擊和誣蔑法輪功的內容編進中小學教材及各級考題,甚至高考和研究生的試題中;將中央電視臺等媒體陷害法輪功的節目作為師範院校學習內容,在未來的教師隊伍中進行煽動仇恨的灌輸,以達到長期精神控制的目的。

「由於迫害本身的非法性以及國際社會的抵制,陳至立領導的教育系統對法輪功的迫害由公開漸漸轉入隱蔽。

狀紙表示,「陳至立以出國『文化、教育交流、考察』名義,無償巨資資助他國,實施滲透,目的是把對法輪功的攻擊和迫害推向國際社會」。

狀紙重點舉了「重慶大學魏星艷案震驚中外」的例子並指出,許多堅持信仰的學生被拒之校門之外,許多受過高等教育的博士、碩士或對國家有貢獻的專家、學者被非法關押在勞教所經受酷刑折磨、甚至被虐殺。陳至立對法輪功修煉團體的迫害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中「公民不分民族、種族、性別、職業、財產狀況、宗教信仰等,依法享有平等的受教育機會」條款。

陳至立還被指控「煽動仇恨,利用青少年搞群眾運動」,以及「挪用教育資源打壓、詆毀法輪功」。

……

訴狀在法官的手裡,有厚厚的一疊。

法輪功的代理律師請求法庭伸張公義,因為「正義不僅應得到實現,而且要以人們看得見的方式加以實現」(justice is done and seen to be done)。

陳至立的律師要求免於起訴,因為中坦兩國有友好關係,陳是坦國請來的外交客人,有「外交豁免權」。

法輪功律師回應道,狀紙上陳述的都是發生在中國的事實,原告席上的那個人,是中國的罪人。正是中坦兩國有著如此友好的關係,才更應該共同懲治這個罪人啊。

「難道一個披上了外交官外衣的罪犯就可以到哪裡都肆無忌憚,暢通無阻了嗎? 」他說。

四、下午的法庭應訊

陳至立的請求顯然沒有得到批准。雙方辯論未果,下午2點28分,法庭再次開庭。

原告席上仍是2位。而被告席後,陳的律師團的人數由13位增加到了17位。

陳不時的給自己的律師遞條子,惱怒全寫在了臉上:對方律師在辯護的時候,自己花錢買來的那堆「飯桶」怎麼直點頭?雖說他們沒有準備,但至少不能漲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啊!法官在說什麼?對方律師在說什麼?為什麼老是對方律師在說話?法官為什麼老是讓他講話?為什麼他老是神氣十足的在老娘眼前晃?他在說我的保鏢跟著我怎麼了?怎麼他們的眼睛都挪開了?他居然把我……知道我是誰嗎?知道我是誰嗎?!老江,老江,快救我啊!……

陳至立字越寫越快,手越寫越抖。忽然,法官喊了一聲她的名字。她愣了一下,手停在了半空中。

緊接著,兩個法院的黑人警衛把她從座位上--「請」了出去! !

5個隨身保鏢也趕忙跟了出去!

這時,那幾個沒聽懂英文的人才回過神來:原來在法庭上被告給律師遞紙條是違法的!叫「干擾司法程序」!既然請了出庭律師,在法庭上律師就是顧客的全權代言人。沒有法官的許可,被告只有聽的份兒。

在「皇宮特權族」裡呆慣了的陳至立哪輩子見過這種世面。當下差點癱在那裡。

當時的時間是下午3點33分。

她忘了,出門在外,那可不是她家的法庭了!

法官宣告聆訊結束。下週聽結果。

五、2週後

陳至立被起訴的消息2週內傳遍全世界。中共官方傳媒沒有任何「闢謠」回應。

8月3日,法官的裁決為該案進入刑事訴訟掃清了障礙。

六、幾個月以後……

內部消息:已進入刑事訴訟司法程序的、存於坦尚尼亞高等法院的起訴陳至立文件被「盜」!法院從上到下,均否認該案的存在。一直追蹤報導該案的坦尚尼亞報紙記者表示,上面已施加壓力,有關法輪功方面的文章一律再不刊登。否則,大家都要沒飯吃了。

4個多月後的12月,一直靜寂無聲的坦尚尼亞外交和國際合作部忽然發出一份聲明,說坦尚尼亞政府沒有任何記錄顯示這位中國政府高級官員在那次訪問期間曾受到起訴。

與此同時,中共各大使領館開始全面轉載。

2006年1月,坦尚尼亞高院匆匆就此案進行閉門複審。

有記者採訪就此法輪功律師。

法輪功律師笑了。「我早料到此事,」他說,「非洲啊,這在我們這個非洲國家太常見了:為了抹殺罪證,有錢人往往出大錢買通法院有關人士,將卷宗銷聲匿跡。然後對外再發個聲明。更有甚者,為了殺人滅口,連審案的法官和律師都不放過……

非洲太窮了,面對中共巨額的金錢,這個選擇太難了……」

「所以,我早將有關資料全部複印留了底。目前,此案已在國際法庭審理中……我還是堅信那句話:「正義不僅應得到實現,而且要以人們看得見的方式加以實現」多行不義必自畢!走著瞧吧。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