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第四十八屆葛萊美得獎名單

發表:2006-02-09 19: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佳流行演唱女歌手:凱莉克拉森( Kelly Clarkson)。


第四十八屆葛萊美獎頒獎典禮今天舉行,歌唱事業再創新高峰的流行天後瑪麗亞凱莉總共獲得八項入圍,但最後只拿下三獎。老字號的U2合唱團則抱走年度最佳歌曲、年度最佳專輯等五項大獎,成為本屆葛萊美的大贏家。
第四十八屆葛萊美主要獎項得獎名單如下:

年度最佳專輯:U2合唱團的「How To Dismantle An Atomic Bomb」。

年度最佳唱片:年輕歲月合唱團的「Boulevard Of Broken Dreams」。

年度最佳歌曲:U2合唱團的「Sometimes You Can't Make It On Your Own」。

年度最佳新人:John Legend。

最佳流行演唱專輯:凱莉克拉森的「Breakaway」。

最佳流行演唱男歌手:史提夫汪達。

最佳流行演唱女歌手:凱莉克拉森。

最佳流行演唱雙人組或團體:Maroon 5。

最佳流行合唱演出:Gorillaz與De La Soul的「Feel Good Inc.」。

最佳舞曲錄音:The Chemical Brothers的「Galvanize」。

最佳電子樂曲或舞曲專輯:The ChemicalBrothers 的「Push The Button」。

最佳搖滾專輯:U2合唱團的「How To Dismantle An Atomic Bomb」。

最佳搖滾歌曲:U2合唱團的「City Of Blinding Lights」。

最佳搖滾單人演唱:布魯斯史普林斯汀。

最佳搖滾雙人或團體演唱:U2合唱團。

最佳硬式搖滾演出:System Of A Down。

最佳金屬搖滾演出:Slipknot。

最佳節奏藍調專輯:John Legend的「Get Lifted」。

最佳現代節奏藍調專輯:瑪麗亞凱莉的「天後再臨」。

最佳節奏藍調歌曲:瑪麗亞凱莉的「We BelongTogether」。

最佳節奏藍調演唱男歌手:John Legend。

最佳節奏藍調演唱女歌手:瑪麗亞凱莉。

最佳節奏藍調雙人或團體演唱:碧昂絲與史提夫汪達。

最佳傳統節奏藍調歌唱演出:艾瑞莎法蘭克林。

最佳饒舌專輯:凱恩魏斯特的「Late Registration」。

最佳饒舌歌曲:凱恩魏斯特的「Diamonds FromSierra Leone」。

最佳饒舌單人演出:凱恩魏斯特。

最佳饒舌雙人組或團體演出:黑眼豆豆合唱團。

最佳饒舌合唱演出:Jay-Z與聯合公園樂團的「Numb/Encore」。

最佳鄉村專輯:艾莉森克羅斯與Union Station的「Lonely Runs Both Ways」。

最佳鄉村歌曲:Rascal Flatts的「Bless The Brokedn Road」。

最佳鄉村演唱男歌手:凱斯厄爾班。

最佳鄉村演唱女歌手:Emmylou Harris。

最佳鄉村雙人或團體演唱:艾莉森克羅斯與 Union Station。

最佳鄉村合唱演出:費絲希爾與提姆麥克羅。



最佳流行演唱雙人組或團體:Maroon 5。

愛爾蘭U2樂隊奪五項格萊美大獎

(美國之音記者:國符2006年2月9日洛杉磯報導)第48屆格萊美獎頒獎典禮星期三晚上在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舉行,愛爾蘭的搖滾樂隊U2勇奪五項大獎,壓倒了氣勢鼎盛的女歌手瑪麗亞.凱裡。

第48屆格萊美獎星期三晚上在洛杉磯市區的體育館星光熠熠地展開,樂壇和影壇名人共襄盛舉。沒有獲得提名的馬當娜唱開場,奧斯卡影帝湯姆.漢克斯、今年入圍奧斯卡獎的男演員泰倫斯.霍華德、麥特.狄龍出席頒獎。去年的影帝傑米.福克斯走紅歌壇,在典禮上載歌載舞。

*歌手觀眾合唱悼念金牧師夫人*

頒獎人之一的流行歌手史帝維.汪達在開場時要求觀眾和他合唱一曲,悼念剛過世的美國民權活動家馬丁.路德.金牧師的夫人。

汪達獲得兩座節奏藍調獎項,他是格萊美獎的常客,已經先後贏得21座獎盃。格萊美獎是美國音樂界每年最大的盛事,相當於電影界的奧斯卡獎,從古典、搖滾、說唱到鄉村歌曲,一共有108個獎項。今年最受矚目的是流行歌手瑪麗亞.凱裡捲土重來,她在1900年第一次贏得兩座格萊美獎之後,儘管經常被提名,卻始終沒有得獎。2000年以後,她在歌壇和影壇雙雙失意,幾乎成為過氣明星。然而凱裡去年以《天後再臨》專輯捲土重來,挺上銷路排行榜的冠軍,今年獲得格萊美獎8項提名,來勢洶洶。

凱裡應邀在頒獎典禮演唱,不料在幾個重要獎項上紛紛落敗,最後只獲得最佳現代節奏藍調專輯、最佳節奏藍調演唱女歌手、最佳節奏藍調歌曲等3個獎項。相形之下,愛爾蘭的U2合唱團獲得5項提名,過關斬將,全部上榜。他們歷年得獎數目累計達22座。

U2的《如何拆除原子彈》專輯,贏得最佳搖滾專輯大獎,主唱波諾是人道活動家。他們還獲得年度最佳專輯、最佳單曲、最佳搖滾歌曲和搖滾樂隊等大獎,是當晚得獎最多的團體。瑪麗亞.凱裡也是年度專輯獎的入圍者之一,U2贏得這個獎項以後,主唱波諾向台下的凱裡說,你的歌聲有如天使,真的與眾不同。


U2合唱團

*年度最佳唱片獎競爭激烈*

年度最佳唱片大獎競爭激烈,結果老牌的綠日樂隊以《碎夢大道》勝出,瑪麗亞.凱裡爭奪大獎的夢再度破碎。

從電視《美國偶像》節目崛起的凱莉.克拉克森在最佳流行女歌手的項目大爆冷門,以一曲《與君別後》擊敗了被看好的瑪麗亞.凱裡。她的專輯「Breakaway」也獲得最佳流行歌曲專輯獎,花開並蒂,讓她激動的在台上又哭又笑。

前披頭四成員保羅.麥卡特尼和年輕的說唱歌手Jay-Z等人同臺演唱披頭四的招牌歌曲《昨日》,跨越了代溝和歌曲的界線,激起觀眾熱烈反響。不過麥卡特尼的3項提名最後統統落空。

格萊美獎每年的最佳新人獎備受矚目,今年的得主是靈魂歌手約翰.雷金德,他還贏得最佳節奏藍調專輯和節奏藍調男歌手獎。雷金德的師傅坎伊.韋斯特也贏得說唱歌手、歌曲和專輯等三個獎項。鄉村歌曲專輯獎和樂隊獎的得主是艾莉森.克勞斯和聯合車站樂隊。



瑪麗亞凱莉(Mariah Care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