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超凡在美被起訴 震懾中共外逃貪官

發表:2006-02-10 17: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銀行開平支行貪污案的兩名主嫌犯在外逃4年後,日前被美國司法部起訴,被控犯有詐騙、洗錢等15項罪。專家認為,此舉將對中共卷款外逃的4千餘名貪官極大震懾。

外交學院國際法教授劉文宗表示,這次起訴對中共所有的外逃貪官打擊相當大,美國不再是逃亡國外貪官避難的天堂,他們捲著大量錢財,即使逃到國外也不能逍遙自在過日子。

在美國紐約的中國問題觀察家方覺表示,這對潛逃海外的中共貪污會有一些威懾力量。他說,這兩、三年來,逃亡到美國的貪官,已經感到某種程度的緊張。因為在兩、三年以前,他們認為,美國政府基本上是不追究他們在中國的犯罪行為的。

美國總統布希去年曾經明確的說過,美國不應該成為世界各地的腐敗分子洗錢或者從事其它金融犯罪的天堂。

據商務部的一份調查報告指出,近年來中國外逃官員數量大約為4000人,攜走資金約500億美元,但目前被遣返及追回財產的比例非常少。

美國司法部提供的起訴書顯示,被告開平支行前負責人許超凡、許國俊及其親屬等5人被指控犯有詐騙、洗錢等15項罪。他們於1991至2004年間涉嫌使用詐騙來的金錢進行交易、轉移通過詐騙獲得的金錢、使用欺騙手段獲得護照和簽證等罪狀。

司法部司法協助外事司司長宮曉冰表示,許超凡、許國俊的同夥,原開平支行另一名負責人余振東兩年前在美受審並被遣送回國。

前後3任中國銀行廣東省開平支行高層管理者的許超凡、余振東、許國俊,2001年10月被懷疑與該行賬目存在的4.82億美元聯行資金缺口有關。調查開展時,3人已攜鉅款潛逃到香港,繼而到了美國、加拿大。

余振東2004年2月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聯邦法院受審,以非法入境、非法移民及洗錢3項罪名被判處144個月監禁,被沒收355萬美元贓款。同年4月16日,美方將其驅逐出境並押送至中國。此案成為中美建交25年來,第一例經由美方押送至中國的重大經濟嫌疑犯。

該案的另兩名嫌疑人許超凡及許國俊,事隔兩年也被美司法部起訴。京部分國際法及反腐專家認為,他們兩人很有可能再依余振東的方式被遣送回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