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冬季奧運 八護旗手 個個有來頭

發表:2006-02-12 1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都靈冬運開幕典禮上,破天荒出現由八名女性護旗手,護送奧運五環旗進場,這八名女性來自不同文化背景與職業,象徵不同文化中相同的和平、友誼與交流,深具意義。


今年都靈冬運開幕典禮上,破天荒出現由八名女性護旗手,護送奧運五環旗進場,這八名女性來自不同文化背景與職業,象徵不同文化中相同的和平、友誼與交流,深具意義。

領軍出場的七十一歲老牌影星蘇菲亞羅蘭是義大利知名演員,一九六○年拿下奧斯卡影后頭銜,一九九一年榮獲奧斯卡終身成就獎,一九九二年更出任聯合國親善大使。



領軍出場的七十一歲老牌影星蘇菲亞羅蘭(Sophia Loren)是義大利知名演員(Getty Images)

蘇珊莎蘭登,美國演員,曾獲一九九五年奧斯卡獎,也是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親善大使。

伊莎貝爾阿蘭德,智利名作家,書籍被翻譯成三十多種文字,她並以自己名字創立基金會,致力於幫助貧困地區的婦女及兒童。

蒙塔瓦琪娜,摩洛哥田徑選手、國際奧會委員,一九八四年美國洛杉磯奧運,以五十四秒六一獲得女子四百公尺跨欄金牌,也是非洲史上首位在此項目奪金的女運動員。

旺嘉莉馬塔伊,肯亞環境學家,獲2004年諾貝爾和平獎,長期致力環境保護工作,對解決肯亞因濫墾所引起的後遺症有重大貢獻。

迪琴塔,義大利運動員,參加過四屆奧運,獲得七面獎牌,1999年當選為國際奧會委員,2003年成功攀登聖母峰,成為第一位攻頂成功的義大利女性。

穆托拉,莫三比克田徑選手,在2000年雪梨奧運以一分五十六秒一五獲得女子八百公尺金牌,成為莫三比克第一位奧運金牌女將。

索瑪莉.瑪姆,柬埔寨人,致力於為柬埔寨婦女爭取權利。

此時此刻 沒忘記亞曼尼

〔記者許明禮/綜合外電報導〕今年都靈冬運開幕典禮很「時尚」!時裝名牌隨處可見,連義大利國旗都出現ARMANI(亞曼尼 )的標誌。

向來在時尚殿堂上有著舉足輕重地位的義大利品牌亞曼尼,在時裝界是一個領導時尚、開創流行的國際頂尖品牌,不論是好萊塢明星,或全世界政商名流,都喜愛亞曼尼的優雅風格。

亞曼尼設計天分不只在時裝上,更延伸至手錶、眼鏡、飾品、鞋子,甚至傢俱,這次冬運,亞曼尼更應邀為開幕典禮亮相知名模特兒布魯妮設計衣服,並為義大利國旗變裝。


這次冬運,亞曼尼更應邀為開幕典禮亮相知名模特兒布魯妮(Carla Bruni)設計衣服,並為義大利國旗變裝。(AFP/Getty Images)

亞曼尼表示:「我很感謝籌委會在這麼重要時刻想到我,對義大利來說,提到美麗、時尚是很基本的,義大利是充滿熱情的。」他補充說:「運動就像音樂,能凝聚人心。」


關穎珊練習時摔倒

〔記者許明禮/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花式滑冰女將關穎珊,昨天在練習高難度的三轉跳時,不慎摔倒,可能牽動鼠蹊部舊傷,她也暗示可能會退出本屆冬運,她說:「我會堅持到最後一刻,如果我的身體可以參加比賽,絕不輕言退出。」

關穎珊之前因為鼠膝部拉傷,痛失冬季奧運資格賽參賽資格,但為了能夠進軍奧運,她主動提出專案許可申請,美國評審委員特別給她一次機會,關穎珊連續作出四個三轉跳,贏得評審一致肯定,取得代表美國進軍冬季奧運。

關穎珊原定練習四十分鐘,但身體出狀況後,不得不提前結束練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