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埃及發現完整古代陵墓

發表:2006-02-12 1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9日美國科學家在埃及帝王谷(Valley of the Kings) 發現了可能的完整陵墓,這是自1922年發現圖坦卡門陵墓後的首次發現。

據路透社消息,陵墓中有完整包裹的5到6個木乃伊,屬第18王朝晚期,大約與圖坦卡門同時代。但是考古人員目前還沒有來得及一一鑒別他們的身份。第18王朝存在於公元前1567至1320間,是古埃及的權力鼎盛時期。


陵墓中的木乃伊 (AFP)

埃及南部的帝王穀保留了大部分法老的陵墓,但是考古學家門認為新發現的陵墓未必是皇家陵墓。「山谷中有許多非皇室成員的陵墓,這不是唯一的,」一位考古專家說,「目前研究人員還沒有能夠進到裡面去,但是(我們認為)是第18王朝晚期的。」

埃及官方已經公布這是有美國孟菲斯大學的考古隊發現的。官方聲明表示陵墓中有5個由彩色葬禮模具包裹的木乃伊,還有很多大型儲藏罈子。「但不知為何這些遺體被草草安置在一個很小的陵墓裡。


陵墓中的大型儲藏罈子 (AFP)

據悉,新發現的陵墓距離圖坦卡門陵墓5公里遠。

*意外發現

另據BBC報導,美國孟菲斯大學埃及藝術專家波佐爾斯基女士說,考古小組當時並沒有特意尋找這座古墓。她說:「當時挖掘小組集中精力考察第19王朝的法老、阿門麥西斯的陵墓。」

美國考古學家稱,新發現陵墓寬敞的空間暗示這個陵墓不是為法老建造的墓穴,可能是某位法老的妻子或兒子、或者是祭司或者是法官的陵墓。

目前專家還沒有機會近距離觀察新發現的陵墓,以確定陵墓的主人到底是誰。工人們現正在清除陵墓上的碎石,以方便考古學家考察。

1922年,美國考古學家曾在國王谷發現了埃及年輕法老--圖坦卡蒙的陵墓,這一發現轟動了世界。考古學家在圖坦卡蒙陵墓中發現了大量黃金器物以及這位年輕國王的木乃伊。

考古學家預計還有更多陵墓埋葬在帝王谷,專家相信共有62座陵墓埋葬在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