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軍正草擬攻擊伊朗計畫

發表:2006-02-12 2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倍可親(backchina.com)傳美國軍方的策略家正草擬攻擊伊朗計畫,作為遏阻伊朗發展核子武器的最後手段。倫敦週日電訊報2月11日頭版說,中央指揮部和策略指揮部的計畫人員正「辨認目標、評估武器數量及擬定這項行動的後勤支援」。

法新社報導,這些計畫人員將向美國國防部長倫斯斐的辦公室報告,他們所持的一種觀點是:如果外交努力無法制止伊朗的核子野心,美國將可作軍事選擇。

週日電訊報引述美國國防部一名高級顧問人員的話說:「這不只是標準軍事應變評估。這是因為最近幾個月來急迫性升高所促成。」伊朗總統艾馬丹加今天警告說,如果西方國家迫使伊朗限制其核子計畫,伊朗可能退出非擴散條約。

星期電訊報11日以頭版刊登來自華盛頓的報導,指稱美國中央指揮部和戰略指揮部正在草擬對伊朗作戰計畫,現階段作業的規劃,包括確認一旦開打,它可以攻擊的伊朗目標,美國要儲備的武力以及後勤作業。

報導說,這兩個指揮部都是直接向美國國防部長倫斯斐負責,作戰計畫是替外交努力失敗後,別的選擇做準備。伊朗總統艾瑪丹加昨天再次揚言,如果西方國家逼人太甚,硬要強迫伊朗終止民用核能計畫,伊朗可能會退出禁止武器擴散條約。

該計畫被認為是阻止伊朗研發核武器的「終極手段」。美國軍隊必要時將動用B-2戰略轟炸機及遠端彈道導彈,以對伊朗的核設施發動類似於「閃電戰」的軍事打擊。

目前,美國國防部正在委派戰略專家對此予以評估。美軍中央司令部及戰略司令部的規劃者也在緊張的確定轟炸目標及所需的武器彈藥數量,同時組織作戰時的軍事後勤保障等。

據透露,這份計畫目前已經上報給了美國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如果國際社會所有的外交努力都遭到了失敗,那麼美國軍方將對伊朗核設施發動「閃電戰」。在此前的談判中,伊朗一直拒絕承認正在研發核武器,稱自己發展的只是民用核電專案。

美國國防部的一名高級官員稱,「美國國防部正在制定的這項計畫,並不只是軍方應對偶發事件的一個評估性文件。在最近幾個月裡,美國制定這項計畫顯得更為迫切」。

美國一直擔心如果對伊朗發動軍事打擊,將會在中東地區激起騷亂,而且還不一定能完全摧毀伊朗的核專案。但最近,由於伊朗正在秘密發展核武器的證據不斷被曝光,該國總統內賈德還頻頻發表措詞強硬的反對以色列的言論,使得美國再次考慮對伊朗發動軍事打擊。

但英國官員及專家們稱,除非伊朗的核武專案在近期內獲得重大進展,否則美國及其盟國可能不會在一兩年內考慮動武方案。美國如果對伊朗發動軍事打擊,最可行的戰略就出動B-2遠端轟炸機對伊朗的核設施進行轟炸。

B-2轟炸機屆時將攜帶美國最新型的精確打擊武器,包括剛剛研發不久的鑽地導彈等,直接從美國密蘇里州的軍事基地出發,透過空中加油完成對伊朗的遠端奔襲。

此前,美國軍方曾宣布,在兩年的時間之內,他們將「三叉戟」核潛艇上裝備常規彈道導彈。美國國防部在新制定的計畫稱,如果時間來的及,美國軍方可以使用這種彈道導彈對伊朗的核設施發動突然襲擊。

2月11日,伊朗總統內賈德在德黑蘭舉行的伊斯蘭革命27週年紀念大會上稱,「伊朗伊斯蘭共和國的政策一直是在國際原子能機構和《不擴散核武器條約》內進行核活動。然而,如果我們發現他們打算利用這些規則來破壞伊朗人民擁有的權力,你們應該知道伊朗人民將會重新考慮它的政策」。

此外,內賈德還在集會上再次發出警告,要求西方敵對國家不要輕舉妄動,否則伊朗將會隨時修改它的核政策。「所以,你們千萬不要做任何導致我們可能會修改核政策的事情」。本月稍早,伊朗恢復濃縮鈾計畫後,國際原子能總署已將伊朗送交聯合國安全理事會處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