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一篇新聞想到網友被綁架

發表:2006-02-12 2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一位居住海外的中國人看到一篇有關美國公民被中共特務毒打的消息,很震驚, 也很生氣, 想起了2年前他的一個網友的經歷...

像我們這樣的年輕人, 都很喜歡網路交友或是網路聊天, 因為網路上的神秘感跟新鮮感, 很能滿足我們的好奇心。

我一直都喜歡聊天, 2年前, 和一個來自中國大陸的網友聊天, 因為我們生長的環境和背景完全不一樣,所以什麼都聊, 聊一聊, 就聊到一些比較敏感的話題, 跟他說了我知道, 看到的一些現象, 他不相信, 說不可能, 覺得中國太美好了, 那些暴力, 貪污的事情, 甚至是以前文化大革命的東西, 他都不想相信....(暈倒, 不想相信耶?)....不相信就算了啊, 我也沒多說什麼, 所以就聊了其他的東西...

隔天, 我又上網, 看到他, 就跟他打招呼, 結果是他太太跟我聊, 他太太跟我說, 我們昨天聊完後, 就有警察馬上到她家去把她先生給抓到警察局了, 那時候, 他太太說好像要交 300塊人民幣才能放人, 問什麼原因亂抓人, 警察說, 因為她先生跟我在網上聊天時, 聊到關鍵字, 他們懷疑他是異議份子!!!

有沒有搞錯呀, 以前雖然聽了很多有關中共那種荒唐蠻橫的消息, 可是從來沒有想到竟然會發生在我身邊, 那可是我的網友耶, 連網路都要給人家控制, 是不是太過分了點(後來我才知道, 這跟中共那些封鎖網路, 封關鍵字的奇怪行為比起來, 根本不算什麼), 更好笑的是, 我那網友當時還幫那些怪人們說話, 這樣也被抓?

故事還沒結束, 過了兩天, 在我們的祈禱下, 我那網友突然出現在網上, 跟我聯絡, 說他相信我說的了, 完全是真的, 要不是他親身經歷(他被關了兩天, 還被毒打), 他會跟其他人一樣, 被表面矇騙,...更好玩的是, 他跟我說他決定要開始伸張正義, 為了國家和人民, 他希望中國真的好, 而不是高官好, 百姓受苦...

前前後後, 他偷偷跟我聯絡了大概三次, 跟我說他都做了哪些正義事, 前後被抓了3次, 好像也換了好幾次工作,連警察都搬到他家去了, 反正那時我很感動, 比起那些表面上大言不慚的說為中國前途著想才是真正的為了國家和他身邊的老百姓,因為他敢說話, 敢站出來為正義發聲, 這樣的人, 現在在中國好像很少, 比起那些一天到晚挑起仇恨的人來說, 我覺得他很了不起。

可惜的是, 後來我再也找不到他了, 在網上也沒看到他了, 不曉得他現在怎樣, 希望有一天, 我還能聽到他正義的事跡。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