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以想像的貧困 (組圖)

發表:2006-02-14 2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雲南省鎮雄縣果珠彞族鄉果珠村街上村民組石金貴一家三代三口人,居住在離該村兩公里以外的一座大山腳下。母親89歲,石金貴50歲有痴呆症,05年11月的一天上山撿柴摔斷了腿,其妻離家出走了十多年,其子石聲俊年僅19歲,承擔起如此重負家庭已經好幾年,每天除了打柴、挑水、種地,還要上街打零工找錢給兩位老人看病,生活經常是吃了上頓沒下頓。

今年回家過春節,聽說石金貴家困難得很,大年初一,我和小弟買了米、豬油、水果去看石金貴。走進屋裡,89歲的老人站在爐子旁邊繫著衣服紐扣,石金貴呆滯地坐在床上,旁邊放著枴杖,爐子上擔著幾根生柴,爐子裡沒有火星。床上放著幾個膠絲口袋,裡面裝些破衣服和麥糠之內的東西,這就是石金貴父子倆的睡處。桌子上的鍋瓢碗盞甄子以及樓柱牆壁黑得發亮。桌子前堆放著幾個爛壇壇罐罐和旁人送來的幾棵白菜。

走進裡屋,床上放著全家唯一的一床不像被子的被子,床前放著一個便桶,這便是老人的睡處。床頭堆著牛糞,家裡唯一的一頭黃牛賣了給石金貴醫傷,屋頂上通花照亮,我真不敢想像下起大雨來屋裡會是如何?

後門外是一個一米多深的空蕩蕩的大廁所,天上沒有一根草,廁所上沒有一塊木板,我真擔心兩位杵枴杖的老人的生命安全。

真不敢想,今天天底下還有如此生活的人群,他能不能告誡我們要珍惜今天的生活,能不能引起更多的人們關注、關心、關愛弱勢人口的生存問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