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維權絕食行動的關鍵因素

發表:2006-02-15 15: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唐人熱點互動採訪報導)林曉旭: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您收看《熱點互動》節目,我是主持人林曉旭,大家可能注意到了海內外維權人士所發起的接力絕食運動,不斷在全球各地擴大的影響,上一週由於大紀元技術總監李淵在家中遭到襲擊,使整個事件又發展到一個新的階段,在今天的節目裡我們請本臺的特約評論員韋實給我們來做一個分析,看看哪些因素會起到關鍵性的影響,您好,韋實。

聯結收看

韋實:林曉旭您好,觀眾朋友大家好。

林曉旭:韋實,我們首先來看一下李淵這個事件,他做為大紀元的技術總監遭到襲擊,似乎整個事件是針對著他的技術方面的力量是吧?您覺的為什麼現在這個技術會成為中共最擔心的一個東西。

韋實:它去襲擊李淵其實有二個很主要的因素,第一點它是要對整個大紀元的成員進行恐嚇,當然它可以選擇其他的人,比如說其他的工作人員。

林曉旭:對啊,或者是大紀元的總編或是其他人員。

韋實:當然這是一個中共的特性決定的,它用這種恐怖的流氓包括殺人的手段,在海外恐怕有所顧忌,因為在美國的土地上一旦出了人命事情恐怕吃不了兜著走,一定會遭到調查,它就採取這種流氓、黑社會的、暴力襲擊辦法。

為其麼針對技術總監呢?實際上我們現在知道從1999年以後很多海外的訊息到了中國並不是因為直接網際網路過去的,而是通過一些動態網、代理伺服器、自由門,像這種花園無界這一系列的軟體,包括大紀元破網技術也是通過這一系列技術所達到的。

我們舉個最簡單的例子,比如說大紀元網退黨人數,你要從加密從國內傳到大紀元然後大紀元再上網那一定要加密的,不然它見到一個捉一個,對中共而言,這是它最大最大的威脅。

再一個大紀元網上的內容是怎麼傳到國內去?這一點也是通過這些不旦有這些技術,而且他這個技術還能夠給一般人所運用。同時,他還要保證不被中共這些用西方公司技術和金錢拿的封網技術給屏閉掉,所以說第一點要去偷竊技術內核,看一看這技術到底怎麼?有沒有什麼辦法去攻擊然後能夠接著封網。

再一種它是要針對李淵本身來動手,它的想法也是用共產黨的思維我殺雞給猴看,我打到你一個的話,那麼你系統內部可能會猜忌、可能會害怕或者認為系統的機密是不是泄露了可能會孤立李淵本人,或者是不是換一套新系統上來,這是它想要達到的目地。

林曉旭:就是在技術方面它形成一定的干擾,或者使你比如說大紀元每天流量受到影響,或者是國內民眾突破出來看會受到很大的障礙。

韋實:甚至說它這裡面還有一個它要想通過李淵技術去看誰在國內和大紀元聯繫要定點去捉人,這是它很簡單的一個想法。但是如果說這個想法簡單它事先也經過周密的謀劃,比如說李淵住在一個居民區裡面一般人不太可能知道;第二點它是奔著電腦去的,而且這事先都有預謀,這樣實際上很周密的選擇了人、選擇了技術,而且是在這麼個一個時間。

但是也很巧合,那麼高智晟律師在國內進行反迫害絕食的維權運動,他針對的是不使用暴力來針對維權的人士,所以說把自己的身體做為最後一個來警示的工具,在非暴力下要去絕食,可是這個事情剛剛發生沒幾天,馬上海外又出現了暴力襲擊的事件。

林曉旭:似乎它們有一個系統的安排,不管是在國內還是在海外都採用一些黑社會的手段來做進一步的壓制。

韋實:可以講中共的目地可能是各有各的目地,但手段你可以看到它本性決定,中共解決什麼問題,首先就是戴帽子先把你搞臭,如果這個達不到以後就是要用這種流氓手段去恐嚇,實在不行從肉體上消滅,這又是中共一來搞運動也是斗啊、煽動啊、打人啊、包括最後殺人,這是它一套手段,海內海外相當的近似,就說實際上中共解決問題一定要用這種套路。

林曉旭:但是因為在海外,所以它也沒有直接採用殺人的手段,我記得以前江南命案那個事情影響也很大,也很多人覺得這樣政府這種做法,雖然是臺灣政府但是這種做法讓人民覺得用這種黑社會手段都是非常愚蠢的,都是政府到了最後沒有辦法了才用這種手段,實際上最後都是一曝光出來反而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韋實:實際上它也並不是不用,只不過是它在權衡這種東西的利害性,比如說像這個寫毛澤東回憶錄的保健醫生姓李的,在海外死於心臟病,很多人都懷疑,當然最後沒有調查,不了了之,當然很多人懷疑中共特務給他下藥,這個手段他自己本身是很健康的,中共在海外搞暗殺這也不是第一次,只不過是前一段南非的槍擊案,絕不是要把腳打穿為目地,那是要人命為目地。

林曉旭:但是每次都沒有成功。

韋實:並沒有成功,包括高律師本人在國內也遭到了暗殺,這個我們前面已經談過了。

林曉旭:對,那麼剛才說到技術問題,讓我連想到古狗(google)事件,似乎現在整個訊息一個橋樑從國內大陸到海外,突破封鎖的技術包括這些搜尋引擎,按理來說它也是一個很重要的一個橋樑,現在中共主要的力量都在關注這個訊息溝通的橋樑,它們想要破壞,使它們自己能夠控制訊息,是這樣一個狀態嗎?

韋實:這個是一定的,只不過現在封鎖的重點放在網路上,因為現在而言,比較各個媒體而言,因為中共可以把報紙全空下來,比如說像《新京報》、《冰點》、《南方週末》講真話的報紙國內就給你封了。任何一個人從國內去帶動只能小規模的,說不定在國內開印刷廠這也很不安全。

國內電視是把握在共產黨手裡的,當時六四的時候,首先共產黨做的第一件事情是把中央電視臺軍管起來,說明它的問題了,一定要想辦法來箝制,唯獨網路本身的發明就是很自由,大家是一個全球化每人有平等的權力發布訊息,這麼一個媒介,所以它要去封你的網路。

中共這麼長時間就是洗腦術,包括很多人到現在據說對中共可能很多人都有自己的看法,都不見的支持,但是你去談它的時候,還是覺得你去罵中共也是用中共的語言去罵它,或者你自己覺的中共不好,至於說為什麼不好?為什麼感覺很邪不太一樣,自己並不知道。這就是說中共用了兩個辦法:一個是從小,比如說你任何一個人文學科都要在馬克思主義,唯物的框架裡去研究,這本身就形成了黨的思維體系,就是它所謂的內因的。

外因,不是中國人傻,而是它把你所有信息都給你箝制了,只讓你看到一小部分不讓你看到真實東西是什麼,比如說以前提到美國,就把美國社會中一些腐敗現象、不好的現象寫上資本主義腐朽,萬惡資本主義社會,與之相對的就是黨,黨就是偉光正的,給人的印象就是把美國深深的和這些不好東西劃上等號,反黨的就是資本主義不好的東西。

可是美國到底是什麼樣?什麼樣的一個資訊?美國的一個立國之本是什麼?美國社會中好的部分是什麼?它不會告訴你的。這種情況下,它是用信息的箝制,包括現在信息新的精緻化,它可以弄出一些好像信息很豐富,但是你不要忘了那是用黨的手段或者是黨的搜索引擎過濾過的東西。它想方設法來箝制獨立的信息。

比如以前的薩斯,國內信息也蠻多,但是因為它過濾以後,好像衛生部長都可以堂而皇之講到廣州旅行是安全的,實際上黨的內裡是內緊;外是外松,它還要控制外來的信息,所以它要盡一切的力量來打掉網路,因為網路傳遞的聲音不是它能過濾的。

林曉旭:這一點包括甚至這次微軟的總裁,好像也在為它們自己向中共叩頭事情做辯護,他覺得現在信息這麼發達,國外的人不管怎麼樣或者是國內的民眾總有辦法繞過這個信息牆,總能得到信息,所以他覺得自己封不封無所謂,你是怎麼看這件事。

韋實:只能說是商人給自己的利益講出來的,就是說看似有道理來給自己一個台階下。你說信息很多,我封不封無所謂,是不是等於說如果有一個小偷來偷東西,現在已經是這樣,那我偷一把可能也沒有關係。如果大家都是這個心態,中國是不是一輩子都沒有知情權,都採取像微軟、雅虎、古狗這種態度。

一個公司本身,做這個事情是對或者不對,或者它符不符合你公司的憲章,做了惡事還給自己一個說法,那是很遺憾,就是說在表面上看起來是給公司辯護,實際上,也是被共產黨洗腦或者被共產黨煽動的手段,就如共產黨做什麼壞事總是要給自己堂而皇之的這種理由。它在大躍進餓死多少人,它說是為了《超英趕美》,現在在社會上造成貧富分化,它講是為了一部分人先富起來,都有一個說法。

做為一個公司,你做了一個壞事,你自己接受良心上的譴責,要不然你不去做。各各公司為了利益做這種事情,從另一個層面上來講,這個沒有辦法因為公司是為了自己的利益,尤其中國用國家的這種資源去打壓這些公司,如果沒有共產黨的情況在,古狗和微軟並沒有在另外一個國家主動去封自己的東西,這些可以說是不得已而為之,但如果因為這種還要打上一個給中國人民知情權的帽子的話,是很荒謬的想法。

林曉旭:各方面因素來看,現在信息溝通橋樑就變成一個非常關鍵的因素,包括現在維權絕食運動,海內外如果能夠相互呼籲,這個溝通橋樑就至關重要。

韋實:信息的流動,不光是對海內外,關於對中國的國內,比如說高律師今天在某一家報紙上或者某一個媒體上把自己的胡溫上書寫出來,把自己的絕食目的和為什麼寫出來的話,我想在中國引起的絕食的規模,可能現在不次於當年六四這麼一個大的規模,為什麼沒有興起呢?有兩個原因,第一點、中國人經過那次開槍事件以後,中國人實際上並不是不知道而是說被真正邪惡的東西給嚇住,為了自己的生命,在不得已的情況下,不敢去碰這個東西。第二點、就是信息的不流通,封閉,很多人還不知道高律師在進行絕食這件事情。

林曉旭:說到信息的暢通,李淵的事件是不是因為他在美國發生,有可能引起美國更多主流媒體的報導。我現在有看到幾篇的報導了。是不是隨著這個事情不斷的深入調查會有更多媒體報導,這件事一旦在海外充分曝光,信息透到國內的可能性就越來越大呢?

韋實:它做這件事是非常愚蠢的。美國最大的一個財經雜誌叫做《福布斯》,這一個星期連續發了三篇文章。第一篇是《中共的信息場上的缺口》講得是反封鎖。第二篇是《中共和法輪功的戰鬥》、第三篇是《當所有東西都失效,就剩下恐嚇》講李淵事件。

對於美國的很多媒體,政府雖然沒有去封它的口,但是是有一個不成文的東西的,就說很多地方因為要顧忌到中國的市場,就採取了古狗和微軟的辦法,他沒有脅迫於中共去自律已經算好了的,但是他會想方設法不報法輪功的新聞,這是中共最敏感的一根經,政府私底下也是為了自己的利益,他私下打交道,並沒有在國際上形成譴責,所以說中國老百姓覺得國際上不也是這麼一個態度嗎!

這次通過在美國本土上,對美國人這種攻擊,比如說像李淵本人,大家可能知道他是個技術總監,他本人是普林斯頓的博士,他的導師是崔琦,是華人諾貝爾獎得主,這樣一個美國社會的精英遭到在美國國土上的迫害,不要說是媒體,美國的官員實際上都是很氣憤,包括李淵所在喬治亞洲,很多的參議員在聯名要給國會上寫信,要進行對這種事件的調查,在西方越來越多人關注到事情發生的同時,中共這種特務的活動,給自己增加一個明顯的例子,以前可能有人覺得,你說得這很遙遠,都是在中國離我太遠,現在就發生在身邊。

林曉旭:因為時間關係,我們今天先談到這兒。我想我們下一期來談談您剛才提到《福布斯》雜誌裡面談到中共跟法輪功的戰鬥。我們談一談法輪功本身對維權絕食運動發展有什麼樣的影響。各位觀眾,謝謝您收看這一期的《熱點互動》節目,我們下一期節目再見。

(據新唐人電視臺《熱點互動》節目錄音整理2/15/2006 7:51:38 PM)(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