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美蘇寧等四大家電連鎖巨頭停售索尼問題電視

發表:2006-02-15 15: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工商局稱消費者如不認同索尼解決方案可投訴,工商局將進行行政調解

本報訊(記者許小青)在索尼曝出5款特定範圍內的液晶背投電視及液晶電視的軟體中存在一個計時錯誤後,昨天,記者從國美、蘇寧、大中和永樂瞭解到,四大連鎖巨頭已經在全國範圍內停售索尼問題電視,並且都還在和索尼溝通進一步的解決辦法。

四大家電賣場停售索尼5款電視

國美總部市場部負責人安謐和大中廣宣部經理張勇都表示,是在上週接到索尼的通知後就陸續在全國停止銷售索尼問題電視。蘇寧北京市場經理徐正飛和永樂新聞發言人黃建平則透露,蘇寧和永樂分別在 12日和13日向各自全國連鎖店下發通知,要求停止銷售索尼出現問題的5款電視,而蘇寧北京在北京的店連樣機都清掉了。此外,這四家賣場還對索尼這5款電視的庫存進行檢查,有問題的產品由索尼方面進行軟體升級。

蘇寧總部市場部負責人表示,索尼這些產品要等到今後完全沒有問題後才重新銷售,具體時間要看消費者的反應。

但是索尼(中國)有限公司公關部的康健否認了賣場停售的說法,認為這些型號電視的銷售並不會停止,只不過是暫時把有問題的貨換下來,換成其他同樣型號的產品。索尼將對這些型號現有庫存進行軟體升級後再由賣場銷售。

工商局:消費者不認同可投訴

索尼目前給出的解決方式是在全球均採取了免費上門服務升級軟體,但並不提供任何賠償。

包括大中在內的幾家賣場的負責人透露,賣場目前都在和索尼溝通解決辦法。

一負責人表示,「有關維修方面的事情還沒有定論,還需要質檢部門等有關方面的同意,不是索尼一個方案就能解決的。」而永樂新聞發言人黃建平則表示,雙方的溝通要點在於看索尼是否尊重消費者。

國家廣播電視產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所屬的數字電視產品質量檢測實驗室主任李劍表示,目前還沒有液晶電視的行業標準及售後服務標準,各個廠家都是採取自己的企業標準。對此,北京市工商局新聞處負責人表示,如果有消費者不認同廠商的解決方式,可以投訴到工商部門,工商部門根據立案查處的條件,轉到當地的工商局或工商所處理。「但是工商局只是行政調解,如果消費者不接受的話,還可以打官司。」

康健稱,目前沒有接到消費者的投訴,至於如果有消費者提出賠償,「索尼將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家電業內專家瀋聞澗表示,這是索尼自身的技術問題,卻只提供免費升級,而不採取相應的賠償,令人費解。

而就在記者截稿以後,收到其中兩家家電賣場負責人的電話,說索尼公關負責人剛跟四家賣場溝通後,目前四家家電賣場有關索尼問題電視事件統一的說法是:「我們相信索尼是一個負責任的企業,現在他們將為相關型號產品的用戶提供免費升級服務,針對索尼通知的電視已停止銷售,工廠也安排技術人員進行軟體升級。目前我們賣場索尼電視銷售一切正常。「

# 相關新聞

索尼1.8萬臺液晶電視出問題

根據索尼最近發出的通知顯示,索尼5款液晶電視由於軟體問題可能會出現無法正常關機或無法正常開機的故障。據悉,上述可能出現錯誤的電視在中國市場共銷售了約1.8萬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