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王菲緣何個性冷傲 披露天後往事

發表:2006-02-15 16: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後王菲如今重嫁人妻,退隱江湖,但關於她的往事卻仍被許多人津津樂道。這其中也包括當年王菲的伯樂,環球唱片香港區前總裁陳小寶先生。在近日陳小寶的個人專欄中,寫到了王菲的兩段舊事,一段說的是王菲如何從香港歌壇崛起,另一段則是首次披露王菲與鄧麗君的「未見之緣」。
  
  個性冷傲源於文化差異
  
  1989年,身為環球香港當家人的陳小寶見從北京到香港發展的王菲歌聲十分清亮,便將其簽入旗下。然而當年一個香港公司簽內地歌手十分少見,連同公司的同事都覺得奇怪,甚至有宣傳部同事提出以後只要是王菲的歌,就不會拿到電臺做推廣。
  
  王菲以王靖雯的名義在環球廠牌新藝寶發表專輯,前兩張均反應平平,加上王菲個性冷傲,在香港並不得寵,甚至走入了事業的死角。陳小寶在專欄文章中說,大陸歌手在香港地區不好做,王菲是一個典型的北京人,喜歡有深度的思考,人生觀也比較嚴肅。在她看來,做音樂並非是遊戲,但香港本土的歌手就會娛樂和輕鬆許多,所以王菲一直給人格格不入的感覺,形成了冷傲的形象,這其實是香港文化和北京文化的差異。
  
  王菲手撕滾石唱片約
  
  陳小寶在專欄文章中披露了王菲曾經「手撕滾石唱片約」的一段往事。1991年,因為工作關係陳小寶調任環球的遠東區工作,不直接面對香港歌手的事務。當年王菲的經紀人陳建添覺得歌手沒大發展,就將其以200萬港幣的價格賣給了臺灣地區的滾石唱片。這突如其來的變數,促成了王菲1991年突然離開香港歌壇赴美學習音樂。在臨走之前,王菲只說了一句話:「我不喜歡香港,以後也不會回來了。」
  
  在美國的王菲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大罵香港唱片公司當藝人是搖錢樹,侮辱藝人。其後滾石唱片派了一位著名的男歌手前往美國要和王菲簽新的唱片合同,但王菲當著眾人面將合約撕毀,王菲也因此恢復了自由身。這位著名的臺灣地區男歌手,陳小寶並沒有提及姓名,但外界猜測很有可能就是李宗盛。
  
  公司試圖撮合王鄧合唱
  
  1992年,在陳家鍈的週旋下,王菲終於回到新藝寶唱歌,事業竟奇蹟般地走上高峰。當年的專輯《COMINGHOME》中《容易受傷的女人》一曲大熱,令王菲可以在香港翻身。陳小寶表示紅與不紅真的就好像是命中注定的。
  
  1995年的王菲已是新一代的天後。在接連推出《天空》等大熱專輯後竟覺得才思枯竭。那時在陳小寶的提議下,準備推出一張眾歌手翻唱鄧麗君的專輯。鄧麗君是王菲的偶像,王菲於是也在受邀之列,其中有一首新歌還打算讓王菲與鄧麗君合唱。這個時候王菲自己提出來,不如整張專輯都讓我來唱吧,於是有了做《菲靡靡之音》的想法。可惜的是,唱片公司一直無法聯繫到鄧麗君,王菲說:「不等了,我要唱了。」於是便開始了13首經典老歌的錄音工作。剛錄了一個禮拜,就從泰國清邁傳來鄧麗君病故的消息,兩人合唱一首歌也成了永遠無法彌補的遺憾。


中華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