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美議員稱中共政權為最大潛在敵人 建議審查幫中共影響美國政策的遊說公司和智能機構的經源

發表:2006-02-16 2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14日,美國眾議院國際關係委員會舉辦有關中共通過各種手段影響美國外交政策的研討會。多位中國問題專家,美國智庫學者在聽證會上作證。專家們關注中共靠控制國內媒體和滲透海外媒體來撒謊和欺騙公眾,併進行網路封鎖以及讓美國網路公司的屈從等敏感問題。


2月14日,美國眾議院國際關係委員會舉辦有關中共通過各種手段影響美國外交政策的研討會。

美國商業和工業委員會成員Alan Tonelson,提醒國會關注那些受到中共利益誘惑,幫助中共來遊說美國政府的遊說公司和智能機構,他建議國會嚴格審查那些幫中共影響美國政策機構的經濟來源。「中國學」專羅斯.特里家爾(Ross Terrill)提醒中共是一個仇視美國、破壞中國文化和中華民族精華的政權。


「中國學」專羅斯.特里家爾(Ross Terrill)是哈佛大學研究員。

國會眾議院國際關係委員會中分管美國外交政策監督和調查工作的羅拉巴克議員主持了會議,他說,中共當局在國際和國內推行的政策表明它是對美國和世界和平的最大潛在威脅。羅拉巴克議員強調他並不反華,相反,他認為中國人民應該是美國最堅實的盟友。



美國際關國國會眾議院系委員會中分管美國外交政策監督和調查工作的羅拉巴克議員說,中共當局是對美國和世界和平的最大潛在威脅。

中共不代表民意

羅拉巴克議員在採訪中說:「我們要記住北京政府不是一個民主政府,它不代表人民的意願,它壓制人民的宗教信仰的權利和基本人權。它不是一個真正的政府。真正的政府的權力來自於大家對如何執政的共識,而我們打交道的是一幫靠集團勢力維護自己權力的人。這對於世界上愛好民主和和平的人是一個很大的威脅。」

「同時我們還要記住,中國人民是被這樣一個對於自由和和平極具威脅的政府所奴役的。中國人民是我們最偉大的盟友,因為是中國人民將有一天把壞蛋、流氓們趕下去,建立一個更民主、更良性的系統,使得人民互相尊重彼此的權利,而不是靠鐵腕高壓去統治。所以我們必須與中國的那些想要一個更美好的世界的人們一起合作。」

人口研究學院主任Steve Mosher說:「我非常支持布希在全世界推動民主的理念。的確,美國現在世界上許多地方都積極推動民主,反對獨裁。布希認為這是反恐的最好的辦法,這一點我也很同意。但是,恐怖主義在某種意義上只是皮膚上的疾病,而長遠的來自中國的潛在危險卻是心臟的疾病。恐怖主義對於我們來說沒有那麼大危險,然而,只要中國仍然是一黨專制的、擁有核武器的、共產獨裁國家,他的崛起就會對美國所領導的和平的世界秩序構成威脅。

美國政府似乎沒這樣做

Mosher先生擔心中國似乎是布希理論的一個例外,因為雖然美國政府應該把促進民主化、自由化作為與中國打交道時的首要任務,但美國政府似乎沒有這樣做。

Mosher先生說,很多人認為中國的經濟改革可以沒有任何痛苦的把中國帶入以法治國、尊重人權的狀態,但我不覺得我們可以如此樂觀的認為經濟上的發展和自由化可以帶來民主化。經濟改革是民主化的的必要條件,但不是充分條件。

Mosher先生建議要不斷的給中國在人權方面施加壓力,鼓勵異見人士促進改變,要像對待前蘇聯的異見人士一樣對待中國的異見人士,跟中國的薩哈羅夫會晤。這些都應該是我們要做的。

Mosher先生認為布希總統在促進伊拉克的民主化方面非常果敢,但是中國應該是決定我們是否擁有自由和平世界的關鍵。

應與中共排斥的人站在一起

「中國學」專羅斯.特里家爾(Ross Terrill)是哈佛大學研究員,出版過數本關於中國的著作,他在尼克松 1970年訪華前便作為《澳大利亞人報》駐華記者在中國活動;1989年天安門事件期間,他也在中國。特里爾曾一度被中國現政權視作是朋友,但後來因為 所謂「傷害了中國人民的感情」而成為中國的敵人。

Terrill先生說,我們對中國的性質不能一廂情願,我們應該繼續做自由的燈塔。

我們要知道與中國的文化交流的不對稱性,應該與中共企圖排斥在外的人站在一起,從而抵制中共分而治之的策略。

Terrill先生說,雖然中共能掩蓋他們的企圖,操控中國的公眾民意,對國際組織指手劃腳卻不實施這些組織所作的決定,他們能深深進入美國社會遠遠超過我們能進入中國社會,並且通過政治手法在這些方面欺騙西方人士。但是獨裁政權最終不會長久。89到91年間垮臺的共產政權平均壽命是幾十年。中共政權現在是57年,比最長的蘇共政權只短17年,而民主國家,如美國和澳大利亞,能達到幾個世紀的穩定。

Terrill先生說,我們關於操控新聞的的爭辯不在於中國文化或是中國人民,而在於中共,他慣於欺騙撒謊,因為他就是靠這個起家的。我們對於自由的傳播非常樂觀,但不能忽視這樣一個事實,那就是領導亞洲一個具有偉大文明的的國家的政權是一個仇視美國、破壞中國文化和中華民族的精華的政權。

審查幫中共影響美國政策機構的經濟來源

華盛頓哈德遜研究所研究助理布朗(Christopher Brown)說:「我們從天安門(民主運動)中可以看到,人們有追求自由的願望。問題是,我們實行的一些政策實際上使得那個政權能不斷壓制本國和世界各地的人民。」


華盛頓哈德遜研究所研究助理布朗(Christopher Brown)。

《中國,日益明顯的威脅》作者Constantine C.Menges 的遺孀Nancy Menges說,跟中國的貿易合作只是讓中共不斷的從美國獲得經濟利益,卻絲毫沒有帶來民主自由,如今中國進行的網路封鎖和美國網路公司的屈從就是很好的例子。


《中國,日益明顯的威脅》作者Constantine C.Menges 的遺孀Nancy Menges。

美國商業和工業委員會成員Alan Tonelson,提醒國會關注那些受到中共利益誘惑,幫助中共來遊說美國政府的遊說公司和智能機構。Tonelson先生建議國會嚴格審查那些幫中共影響美國政策機構的經濟來源。

大紀元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