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庸關「愛情長城」開刻

發表:2006-02-16 0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14)日下午,北京居庸關長城管理處啟動「愛情長城」項目。截至下午4時,共有2對情侶的名字刻在「愛情長城」上。

此前,情侶花999元即可認購「愛情長城」城磚,曾被指責為追逐經濟利益。

「愛情長城」由側坡修建而成

「愛情長城」由穿行居庸關的京張公路路基側坡修建而成,全長88.5米,高7.5米,大理石牆面。在「愛情長城」項目中,情侶花999元即可認購一塊城磚,並在上面刻下紀念性文字。

「這不是真正意義上的長城,但畢竟是在長城腳下。」從山東趕過來留名的楊先生說。旁邊的情侶鄭獻勇和陳靜表示,選擇在這裡刻字,是希望愛情能像長城一樣長久。

「愛情長城」往前走數十米,「我與長城同在紀念牆」,「宣言牆」依次出現,在這些牆上,除散落一些人名外,近十家企業的名字也刻在上面,一些名字後還刻有地址電話等,「宣言牆」的最右端下邊,還出現了一家癲癇病醫院的廣告。

楚然就此解釋說,以中間「敵樓」區分,左側的88.5米為「愛情長城」,右側的「紀念牆」和「宣言牆」作為不同的簽名區域會繼續保留。記者注意到,三者屬同一塊牆體。

管理處稱收入用於保護長城

此前,中國長城學會副秘書長董耀會曾就「愛情長城」在媒體上表示,有人打著保護長城的「幌子」從事盈利性的經營活動的,並稱興建刻字牆能否減少人們在長城上刻字還很難說。

昨晚,國家文物局原顧問謝辰生在電話中聽過記者介紹後認為,如果是在長城保護的範圍之內修建類似「愛情長城」的建築,肯定是不允許的,即使在保護範圍之外,他也覺得沒有那個必要。「長城旁邊建『長城』收錢,本身對長城也是一種不尊重。「謝辰生說。

居庸關長城管理處主任助理徐德軍就此解釋,「愛情長城」建於公路路基上,不在景區範疇內,興建專門的「刻字牆」也是對長城的一種保護。而且此次「愛情長城」項目收益,除日常活動組織外,都將用於長城的修繕保護。

「我們只靠景區收入維繫居庸關長城的維修、管理,還要上繳部分費用,很難得了。」徐德軍承認景區資金有限,但未提供出遊客流量和經營情況的數據。


新京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