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良宇傳調全總工會青海書記

發表:2006-02-16 2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一期瞭望週刊報導:「二00六年中國共產黨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之一,就是驅動全國省、市、縣、鄉四級黨委集中換屆工作」。這不僅涉及數十萬領導幹部的新老交替(中共已強調將嚴處換屆中的買官賣官),而且有決定十七大全部中委的人選。

據上海來的消息,胡錦濤已給「釘子戶」,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找到新位置,到全國總工會任職,全國總工會素有「中央干校」之稱。一九七八年之後擔任第一書記的只有倪志福、尉建行、王兆國,可擔任書記的可多了,羅干、陳俊生、宋德福、朱厚澤、盧展工......升的降的大有其人。陳良宇命運如何,要看王兆國如何安排,如王走,陳良宇任第一書記,還可以兼全國人大職務,可屬平調。若王兆國不走,陳只能屈居第二,那明顯是降級了。王兆國再安排也是個大難題,因為王也是轉悠夠了才落到全總的,再沒地方去了,除非養老,到人大挂個閑職。

上海市長韓正的落腳地是國家環保總局,當個正部級副局長。據悉去上海的目前只找到一個人選,即代陳良宇任上海市委書記的青海省委書記趙樂際,另一個頂替韓正的還在考慮中。

港報指周正毅夫婦與上海陳良宇有關係

上海首富周正毅正在上海提籃橋監獄服刑,其妻毛玉萍被香港政府控告造市詐騙案一月十六日宣判,判刑三年半,立即入獄,同案的周正毅亦受到通緝。香港傳媒在報導此案時,指出毛玉萍九四年在上海開高級食肆阿毛燉品店,是用來與官府建立關係。蘋果日報說「上海市領導人的弟弟,就是在飯桌上被毛搞定的。」

蘋果日報所指的「上海某領導人的弟弟」即是現任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的弟弟陳良軍。周正毅在上海勾結靜安區政府無償圈佔上海黃金地皮東八塊,幕後老闆之一即為陳良軍。靜安區政府強迫東八塊原居民拆遷時,曾公開抬出陳良軍來威脅拆遷戶「我們是政府行為,開發商後臺很硬,是陳良宇弟弟與他合作,你們不搬也得搬。」

因此周正毅坐牢後,在陳良宇關注下仍「好吃好住」享受特權。本來上海當局打算在去年春節前後讓周正毅保釋出獄,誰知此事被廣州南方都市報獲知後提前曝光,嚇得陳良宇取消計畫。該報還稱,周正毅在獄中後改名「鄒振義」,獲得特殊待遇,生病獲監獄醫院院長親自侍候。而周正毅在獄中還頻頻策劃商業大計,其所持兩家上市公司股價一直上揚。周正毅於零三年六月判刑,預計今年九月可出獄。

蘋果日報說,香港和上海的財金圈一直傳說,周正毅案牽連甚廣,由於涉及的其他人不想落到中銀香港前副董事長兼總裁劉金寶的下場,一直厚待周正毅,以防他把內情全部曝出來。去年二月周正毅曾委託律師趙國俊代他出席上海地產股東會,並代他管理境外資金,處理訴訟及第三者談判。若周正毅獲釋後來港探望獄中毛玉萍即會被捕,而且周正毅去到與香港有引渡條例的地區也會有被捕風險。

開放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