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三名工作人員失蹤 12省絕食抗議

發表:2006-02-16 2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月16日,中國大陸維權接力絕食聲援團成員胡佳、齊志勇、義工馬文都、歐陽和高智晟律師的助手溫海波律師5人全部失蹤。高智晟律師的家裡和事務所的電話都無法和外界接通,小靈通信號受到干擾,電腦信箱也無法正常工作,跟蹤高律師的警力人員明顯增加。上海參加15日10省市絕食聯動的3名訪民也下落不明。17日,大陸黑龍江等12個省市維權絕食聲援團志願者將舉行聯動絕食,抗議中共當局非法綁架公民的黑社會恐怖行為。趙昕等維權人士緊急呼籲外界關注和援救。

齊志勇、胡佳被綁架 其他人員下落不明

自2月4日,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倡議並開展了維權接力絕食抗暴活動,引起國內外極大反響。海外幾十個國家和地區先後成立了絕食聲援團,各界知名人士也紛紛發表聲明絕食聲援。與此相對,國內勇於參與絕食的人士卻遭到當局不同程度打壓。為此, 2月15日,中國維權接力絕食團發布第6號公告,第一次展開了全國10省市的聯動絕食行動--聲援為在自己家裡絕食而遭到當局迫害的絕食團成員,並抗議當局的非法迫害行徑。

15日當晚11:30分左右,胡佳接到齊志勇的手機簡訊:「我被綁架」,之後訊號中斷,至今沒有任何消息,連齊志勇的太太也不知道自己的先生到底發生了什麼。16日,齊太太經多方打探,方知齊志勇是被北京國安部門帶走,小靈通被沒收。目前家人和外界仍無法確定齊志勇的下落。

次日上午10時左右,北京警方再次帶走了仍處於軟禁狀態的胡佳,其所有聯絡方式均被切斷。胡佳太太金燕表示,這些年,胡佳經常會被他們帶走,這一次,她也不清楚到底是哪個部門帶走了胡佳,她也沒有任何辦法,只能靜等當局的通知。自絕食活動展開以後,胡佳自願公布了自己的聯繫電話擔任絕食聲援團義工,並再次被軟禁。

同日上午10左右,高智晟律師的助手溫海波律師、絕食聲援團的兩名義工馬文都、歐陽三人同時失蹤,辦公室的狀況顯示當時他們還是處於工作狀態。目前,三人的手機都處於關機狀態。

北京方面參加絕食的賈建英女士也被跟蹤監視,而尚未參加絕食的劉曉波、劉荻、李海等也被監視軟禁。趙昕則以被警方2次進行談話。其他一些維權人士則受到了單位不許參加絕食團、不許和高智晟接觸等警告。

另外,上海參加15日聯動絕食的三位訪民被上海警方帶走,目前下落不明。

高智晟:17日將有12個省市同時絕食 抗議當局對在家絕食人士的打壓

高智晟律師對此表示:有關當局最近半年裡對他「罪證」的「收集」已到了完全失態的地步。 去年12月底前,便對所有與他保持往來關係者進行了下流的排查逼問,他的助手溫海波律師就被北京市公安局秘密傳訊過。12月份後,陝西和新疆的警察對高律師和夫人耿和祖上數代的情況進行持續且極具耐心的「調查」, 甚至問及清光緒年間其祖上的政治表現。

高律師說:「今天,我身邊所有工作人員的失蹤,表明中國政府對我「罪證」的「收集」已進入最後階段。開始「動」我身邊的人,這絕不是一種混亂的安排!儘管他們很少不處在混亂中。種種跡象清晰的表明,這種「收集」已進入最後階段,開始「動」我身邊的人。」

目前當局秘密帶走的這5名人士,不僅是接力絕食的倡議者,也是主要的義務工作者,高律師分析,目前把他們帶走是要給這些人施加壓力,讓他們離開自己,以此斷掉自己的手臂。

對此高律師表示,事實上,長期以來的各種案件的處理和調查,主要是靠自己來做,像今天,絕食聲援團的義工被秘密帶走,那麼12個省市的絕食倡議通知也都是他一個人在不到兩個小時之內完成的。他說:「我也正是想向對方證明,在我周圍的工作人員都不在的情況下,我一個人也可以完成這樣的工作。」

17日進行絕食聯動的12個省份分別是:新疆、黑龍江、陝西、山東、貴州、河南、四川、河北、內蒙古、遼寧、江蘇、湖北省的志願絕食人士。為了避免當局的干涉,具體參加人員的名單將在17日上午向外界公布。

至於當局下一步將採取什麼樣的方式對待他,高智晟表示:「我沒有時間去揣測這個問題,每天忙得時間都沒有,我也不去想。」

面對當局目前的隔離分化和恐怖打壓高智晟該如何應對,他表示:「你沒有應對辦法!因為這是一個沒有規則的社會,你可能會遇到各種你根本想像不到的情況,而你卻根本沒有辦法!我們絕食也就是目前我們唯一的辦法!他們這種野蠻的張牙舞爪、無法無天、你說你能有什麼辦法?!」

今天跟蹤高律師的人數比昨天多出很多,「規格」也得到「提高」,前幾天是比較隱蔽的跟蹤,而今天則是具體的實施跟蹤行為,連高律師領著自己的女兒參加長笛考試的考場外面也佈置了大量的秘密警察。

高律師的表示:當局的種種行動,再次證明中共永遠沒有通過用語言的方式來和民眾溝通的意願。他說:「即使這樣,在它死亡之前,總要適度的保持人的尊嚴和生存的條件吧?而不是讓全體公民去配合它怎麼生存下去的吧?」

今天紐西蘭一個媒體採訪高律師時問:「你覺得胡錦濤應不應該和李洪志進行溝通?」

高律師回答:「為什麼不應該呢?從理論上完全應該的。」

對方問:「那麼法輪功認為中共已經完全不可救藥了,哪還有什麼可能去和法輪功談呢?」

高律師則回答:「你這裡混淆了一個概念,也就是中共完全不可救藥和胡錦濤完全不可救藥是完全兩回事。」

高智晟因三次為法輪功直言而遭到了一系列的打壓,而目前他也承認自身的壓力非常之大,但他還是冷靜平和的分析著當前的局面。他仍然希望盡最大的努力,在法律的範圍之內,和平理智的表達憲法所賦予中國公民的最基本的權利和訴求,他說:「和平不等於不抗爭。我們仍會發布公告,強烈的抗議北京的公安機關,這對公民這種和平和理性、在自己家裡絕食的這種非暴力行為施以下流打壓的這種暴行。」

趙昕: 呼籲海外朋友高度關注

當晚接受採訪的維權人士趙昕表示:據他瞭解,在大陸的維權接力絕食開始的這段時間, 參加絕食的人,百分之八九十的人都被警察國保找去談話、警告或者是軟禁, 甚至被抄家。而趙昕本人在14日晚上被北京國保大隊的隊長兩次到家裡談話。

趙昕說:「從昨天晚上開始, 齊志勇先生莫名奇妙被綁架失蹤, 胡佳先生也是被綁架, 也是失蹤了, 找不到, 那麼高智晟律師三個助手, 溫海波律師, 歐陽, 還有馬文都, 他們現在也失蹤了, 電話也打不通, 所以目前為止高律師非常的困難, 他一個人非常的孤獨,而高律師本人事不懂電腦也不會打字,所以現在連訊息都發不出來, 所以希望海外的朋友們能高度關注。目前國內的接力絕食活動,採取的是這種自我犧牲舍己的方式來抗議暴行, 喚醒中國人良知,可是現在我們所看到的是這個國家不但是沒有法制了, 而且連基本的良心都已經喪失了!」

趙昕呼籲:希望有心的朋友們儘可能的把中國的一些消息翻譯成英文, 讓英文的媒體報導出來,讓國外的政府和國會、人權組織及領袖知道;盡全力呼籲國際上的各大人權組織公開對這個事情進行譴責, 只有這樣透過壓力, 它們才會有所檢點, 否則的話,中國公民只能毫無辦法的承受著它們的為所欲為。

趙昕表示:為什麼會向國際社會呼籲,是因為境內的媒體很多記者他雖然有良心, 但是他們根本就發不出任何消息。大家都知道境內完全被共產黨宣傳部控制, 有記者採訪了這些事情, 但是他們都無法報導出去。他說:「據我所知, 很多國內的記者朋友, 他們採訪了什麼新聞, 他們國內沒辦法發,他們只能發到國外, 所以說靠境內是沒有什麼辦法!」

最後,趙昕希望能夠發動海內外所有良心的朋友, 儘可能傳破網軟體,突破新聞封鎖的鐵幕,能讓中國民眾瞭解國外的自由新聞。只有這樣,中國的民眾才可能瞭解真像。他說:「沒有真像就沒有正義, 中國最可悲一點, 恰恰是連真像都沒有, 所以就沒有正義可言。」

國內人士分析

目前,中共方面又要到了「人大」「政協」兩會召開的「非常」時期,每年的此時也是當局大肆抓捕上訪人士、嚴密監控異議人士的重點階段,此時高律師等維權人士所倡導的絕食反迫害的接力活動顯然已經讓當局神經高度緊張。

國內人士分析,幾十年體制導致的民怨幾乎到了無法調和的局面,民眾對接力絕食的響應只是順勢而發。而高智晟等法律界人士的介入,導引著已蓄勢待發的民怨的岩漿流入一種平和理性的法律渠道。但是目前當局採取的強硬的打壓,只能導致矛盾進一步激化。雖然,這些平和的參與絕食的人士儘可能努力創造一些緩和的機會,諸如在胡錦濤訪美期間暫停絕食活動,但是,北京等各地部門的肆無忌憚的行動顯然在賭死這樣的通道。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