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水底潛艦通道曝光

發表:2006-02-17 0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盛頓時報十六日報導,最近公布的一批商業衛星照片,讓外界一窺中國核武及核子基地的新影像,其中包括一條首度曝光的水底潛艦通道。

揭露中國秘密擴軍重要環節

報導引述一位美國國防部官員的話說,這個水底通道的照片首度揭露了中國秘密擴建軍力的一個重要環節。這位官員表示,美國政府握有類似但更詳細的高度機密情報照片,目前無法對外公布。

報導中說,這批在二○○○年至二○○四年間拍攝的照片,可以看到一艘夏級彈道導彈核潛艦停泊在山東黃海沿岸的姜哥莊基地。

這艘潛艇配備的十二枚巨浪一型導彈,據信存放在位於該潛艦西北方約四百五十公尺處一條被拍攝到的地下通道內,這張高解析度照片顯示一條水道通往地面一處掩護設施。

其他照片還可看到中國增加的地下設施,包括中國軍方在安徽肥東空軍基地興建一條通往一座鄰近山丘的跑道。

美國官員向華盛頓時報指出,地下潛艦設施只是中國用來隱藏軍力的十種主要形式之一。其它隱藏的軍力設施包括核子飛彈儲藏所、武器工廠、指揮中心與政治領導人辦公室。

報導說,這些照片疑n光,支持了國防部與情報官員針對中國所作的分析,那就是儘管中國口頭上宣稱其軍力不構成威脅,但事實則是中國正秘密擴軍,威脅美國利益。

國際評估暨戰略中心的中國軍事專家費學禮指出,中國除了青島的潛艦基地之外,也在海南島的榆林軍港擁有另一處潛艦基地,而且此一基地讓中國潛艦更容易進入導彈發射區域,也較不易受到美國反潛戰系統的攻擊。

由非營利組織「美國自然資源保護委員會」(NRDC)及「美國科學家聯盟」取得的這批照片,十日首度在每季出版的Imaging Notes新聞報冬季刊曝光。

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