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嫖娼被殺因酒色引發爭端

發表:2006-02-17 2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刑事案件的角度來說,孫志鵬之死和任何一個公民的死並沒有大的區別,但他的死直接影響了他所從事的科研課題的研究,對國家造成了一定的損失。

一位才華橫溢的青年博士,一個窈窕婀娜的風塵女子,有著不同人生軌跡的兩人卻同時出現在一家名為「一口香」的茶社中。一番「雲雨」過後,兩人卻突然反目成仇。十分鐘後,這位曾參與國家重點科研項目研究的博士命喪一群黑幫打手之手。

2005年11月23日,河南省洛陽市中級人民法院對發生在古都洛陽的「博士青樓命案」作出一審判決,9名涉案被告人分別被判處死緩及刑期不等的有期徒刑。這背後究竟有著怎樣的恩怨情仇?那位風塵女子又扮演了什麼樣的幕後角色?

血案,博士命喪古都

2005 年4月10日晚11時許,古都洛陽市的大街小巷霓虹閃爍、流光溢彩,一片安寧的景象。突然,一陣「啊、啊」的慘叫聲從位於市內的中訊大酒店樓下一個拐角處傳來,只見6名男子正圍住一個倒在地上滿臉血跡的男青年拳打腳踢。這群人的瘋狂舉動,引起了不遠處停車場一名保安的注意,他馬上掏出身上的手機撥打報警電話。與此同時,6人中一個滿臉殺氣的男子拔出腰間一把匕首,向倒在地上的男青年連刺數刀,鮮血如注般噴濺出來……

古城發生命案,警方迅速趕到現場全力展開偵查工作。經過勘察表明:死者名叫孫志鵬,現年27 歲,系某重要科研機構幹部,是一位擁有博士學歷的科研人員,在這所國家級研究所從事高新金屬材料的研發課題,是一位前途無限的科技精英,且目前正處於熱戀階段,並準備「五一」結婚。可是與他人打群架中被對方的匕首刺傷,在送至醫院的途中死亡。

一位博士緣何要與他人鬥毆?從死者身上多處傷痕判斷,中訊大酒店樓下可能並非第一現場,那麼,第一現場又在何處呢?死者身上的錢物絲毫未丟,犯罪嫌疑人的動機究竟是仇殺還是情殺呢?

依照死者沒穿內褲、也沒穿襪子的情況判斷,案發背景極有可能與附近的娛樂場所有關。隨即,警方將案發附近方圓數公里之內的娛樂場所列入了重點排查範圍。經查實,主要犯罪嫌疑人「 燦輝」真名叫李燦輝,現年19歲,在「一口香」茶樓、「冠紅」美容美發廳等娛樂場所「看場子」,曾參與多起群毆事件。由於有重大作案嫌疑,警方決定立即對李燦輝實施抓捕行動。

很快,警方就將藏匿在孟津縣朝陽鎮某旅社內的李燦輝等人抓獲,隨行的還有5人落網。見大勢已去,李燦輝等人終於對犯罪行為做了徹底交代:「我只是想嚇唬一下那小子,沒想到他這麼不經打,這一切都是阿美和郝萍萍讓我幹的……」

  阿美和郝萍萍是些什麼人?為什麼與這些「混混」有如此緊密的瓜葛?她們又是怎樣與具有博士學歷的死者結怨?

悲哀,酒色誘發爭端

孫志鵬春節休假回到單位上班以後,便與同事投入到緊張的科研項目之中,還準備在完成項目後撰寫一篇科研論文。當時女友正在外地,風華正茂的他,心情也漸漸躁動起來。一對身處異地的熱戀中的年輕人雖然可以通過手機、網路訴說相思之情,但是這些畢竟是鏡中花、水中月,可望而不可即。當思戀的情感無法得到釋放時,孫志鵬便找朋友、同事聊天,或者上網來打發寂寞孤獨的日子。

4月10日這天是星期日,孫志鵬與同事一起加班加點地終於完成了所負責的科研項目。伴隨著大家一聲歡呼,孫志鵬也最後一個站起身來用力捶了捶感覺酸困異常的腰身。隨後,在同事們決定出去找個飯店慶祝一番的提議下,孫志鵬與眾人一道走出單位。

當晚,孫志鵬與幾位同事在一家飯店裡喝了個酣暢淋漓,3瓶烈性的白酒喝下去以後,他們都感覺頭暈眼花,便沒有再喝酒,在一起又神吹了一通。直到晚上10點半左右,幾個人才頗具醉意地各自回家。

孫志鵬一個人搖搖晃晃地走在回宿舍的路上,或許是被體內燃燒的酒精所激發,當他途經西工區的「一口香」茶樓門前時,被門口兩位塗脂抹粉、正在衝著路邊行人擠眉弄眼的迎賓小姐叫住,一瞬間,渾身酒氣的他晃晃悠悠地停下了腳步。

兩位小姐見「生意」來了,立即上前拉住了孫志鵬,柔聲細語地說:「大哥!咱們這裡好玩兒的多著呢!而且『物美價廉』,保證讓大哥心曠神怡,呼吸加快!」隨後,兩位小姐一前一後簇擁其進了茶樓。

其實,這家「一口香」茶樓名曰茶樓,卻是一個風月場所,該茶樓的女老闆還同時經營著另一家叫 「冠紅」的美容美發廳。此刻,孫志鵬懵懵懂懂地進入茶樓裡,一位40多歲的矮胖女子立即招呼來3名穿著超短迷你裙、嬌媚異常的年輕「小姐」圍了上來。面對此情此景,醉意朦朧的孫志鵬也驚得一愣,酒似乎醒了些,畢竟自己也是第一次來這樣的地方。他有意轉身離去。看見客人有些羞澀還欲離開的樣子,3名小姐哪裡肯放過「大魚」,便馬上賣弄起風騷來,其中一個名叫阿美的小姐更是大膽,索性將孫志鵬拽進了一間包房。

  包房內燈光昏暗,一台電視裡正在播放進口的色情光碟,輕緩的音樂讓人的神志迷迷糊糊。在酒精與阿美小姐的主動進攻下,孫志鵬忘記了自我,順勢倒在那張紅色的席夢思床上……

大約一個小時以後,阿美面色緋紅地從包房裡出來,衝著另一名小姐郝萍萍低聲耳語了幾句,郝萍萍打了一個響指,詭異一笑閃進包房……

這個時侯,孫志鵬終於恢復了神智,但他睜眼映入眼帘的卻是面前兩位小姐凶神惡煞的臉:「沒錢還想買痛快?我看你是活夠了!」

「身上就這20元錢也敢來『放春風』?把我們當叫花子打發呀!」

「錢,少不了你們的,我這次只帶了這麼一點兒,馬上回去給你們補……」

「呸!涮人也不是你這麼涮的!」

兩個原本還百依百順的小姐突然間猙獰無常,呵斥之下,孫志鵬也清楚了自己剛才的行為,他有些後悔地低下了頭。瞬間他又抬起頭,非常厭惡地瞥了阿美和郝萍萍一眼。就是這一眼激起了兩位小姐的徹底憤怒,她們叫囂著撥響了手機。這個空檔,孫志鵬用力掙脫兩人的手臂,轉身跑出包房。

眼睜睜看著孫志鵬離開,只剩下了一個遠遠的背影,阿美和郝萍萍頓時火冒三丈,在茶社門口大聲叫罵著,一會兒身邊圍過一個人,兩人大叫:「救星來了!」

這個救星就是李燦輝。早早輟學在家的他,經「道」上的朋友介紹結識了「一口香」的女老闆,來到這裡「鎮場子」 ,每月從女老闆那兒領幾百塊錢的「辛苦錢」,同時,他還時不時地給店裡的「姐妹兒們」攬點兒活,弄上幾個酒錢好去會會 「道」上的兄弟。

此時此刻,李燦輝成了阿美和郝萍萍的「及時雨」,她們一把拽住他嚷道:「哥,看到剛才東倒西歪地走掉的那個傢伙了嗎?他媽的,放鴿子!腳底板兒抹油----溜了!」

「靠,吃了豹子膽了!敢來這裡撒野!看我不把他的骨頭砸碎了餵狗!」平日就一臉橫肉的李燦輝,此時更是吹鬍子瞪眼起來,一聽郝萍萍這麼說,擼骼膊捲袖子就追了過去。一路上,李燦輝還糾集了李朋龍、王珂、李朋飛、丁小寧、李園這 5個「混混」,為自己撐腰助威。

懲處,引發人們深思

6人一起沿著「一口香」所在的漢屯路附近一直追去,大約十分鐘左右,終於看見一家大酒店旁邊的停車場附近有一個穿著西服的人在趔趄地走著路,嘴裡還嘟嘟囔囔著什麼!「就是那小子!快點兒,上去收拾他!」李燦輝大叫。

「別跑,小子!」其餘5人也喊著。隨即,6人抄起路邊的磚頭,就要往前衝。此時,正巧高樓遮擋住了街燈投下來的光線,孫志鵬正在一片暗影下面,李燦輝等6人覺得動手的機會到了,互相暗示了一下,擋住了孫志鵬的去路。李燦輝一聲 「兄弟們,開火」,拳頭、磚頭便雨點一般地落到了他的身上。6人施暴過程中,李燦輝窮凶極惡地掏出一把匕首,沒命地朝孫志鵬身上亂捅……孫志鵬全身共有 10處銳器傷,因刀子刺破心肺,急性失血性休克而死亡。

接著,李燦輝等6人慌慌張張地逃至道北路鐵路分局附近藏匿,之後,他們給阿美和郝萍萍打手機,告訴她們,那個 「吃白食」的傢伙已經被收拾掉了。阿美和郝萍萍及另一名小姐趕到這裡與之會合。見面後,阿美和郝萍萍便四處借來錢,以便讓他們作為逃竄的路費。隨後,他們就分別逃竄。

然而,由該案引發的陣痛卻遠沒有結束。孫父、孫母只有這一個兒子,而且,孫志鵬是全村有史以來出的第一個博士,他就像一顆明星,照耀著小村的天空。如今,這突如其來的消息,頓時讓他們的一切希望都變成了無法承載的悲慟!孫志鵬的母親躺在床上一連好幾天水米不進,淚水長流……

與此同時,家中苦苦等待著戀人歸家的女友,得到噩耗後,立刻就昏死過去,震愕過後又是終日以淚洗面。但好心人向她隱瞞了男友出入風月場的情節,直到現在她還以為孫志鵬是與混混發生口角而喪命的。

法律天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