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維與美議員吁 勿漠視中國打壓臺灣

發表:2006-02-18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駐美代表李大維向華盛頓時報投書指出,外界批評陳水扁總統春節談話有關廢除國統會與國統綱領,違背「四不一沒有」的說法,完全忽視中國不放棄武力犯臺,在國際舞臺處處打壓臺灣的事實。

華盛頓時報十六日以「台海現狀」為題,刊登李大維的投書。李大維指出,中國不曾放棄武力攻臺的立場,而臺灣過去數年來不斷對中國釋出善意橄欖枝卻遭回絕。

他強調,中國至今還在進一步對臺部署八百多枚飛彈,在二○○五年春通過「反分裂法」,並且從不間斷地在國際外交舞臺打壓臺灣,完全無視臺灣維持海峽兩岸現狀的努力。

美國聯邦眾議院臺灣連線共同主席羅拉巴克和夏波,今天聯名在華盛頓時報發表專文指出,臺灣在野黨和中國認為陳水扁總統的春節談話是危險的舉動,會破壞兩岸現狀,根本是小題大作,陳總統的談話沒有危險,因為那是「思想」,不是「計畫」。

羅拉巴克和夏波說,陳總統之所以發表廢統論,是因為臺灣的所謂現狀已受挑戰,中國去年通過反分裂法就是一例,北京去年接待臺灣反對黨領導人訪問中國,又是一例,對岸的飛彈威脅日增,是不爭的事實,反對黨要求陳總統接受中國贈送貓熊,但依照中國的條件,事實上等於變相承認臺灣是中國共產政權的一省,面對這些變化,陳總統其實可以片面採取反制措施,但他卻寧願選擇信守他可敬的承諾,由二千三百萬臺灣人民決定。

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