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拆遷戶維權人士被警方帶走

發表:2006-02-18 16: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拆遷戶權益活動人士付玉霞2月15號被警方帶走。就在發生此事的兩天前,美國駐上海總領事館曾有一位官員到付玉霞家看望過她。

據香港南華早報報導,2月15日下午,上海拆遷戶付玉霞女士被警察從她弟弟家中帶走。當局交給她家人的文件稱,付玉霞違反了有關信訪的官方規定,但是沒有說明細節。

*或與跟美國領事會面有關?*

報導援引中國人權的消息指出,在此兩天以前,一位美國駐上海的外交官曾去看望過腳部受傷的付玉霞。中國人權發布的消息說,2月13日,美國駐上海總領事館的一位領事曾到付玉霞家看望因在地鐵扭傷了腳而行動不便的付玉霞。消息說,當時在場的還有十多名其他上訪人士。

中國人權執行主任譚競嫦認為,從時間來看,付玉霞遭警方拘押可能與美國領事會面有關。她說,「2月13號,美國駐上海總領館的去看她,15號就被上海警察強行帶走,(時間上)可能是接近的。」

譚競嫦表示,據中國人權所瞭解的情況,當時在場的還有陳小明等十多人,他們在那裡準備參與上海的拆遷上訪人員計畫在14號舉行的聲援著名人權律師高智晟的絕食行動。陳小明去年曾因為要跟美國駐上海總領事館的一位領事會面而在途中被警方攔截帶走過一次。

*中國人權憂慮拆遷戶上訪者境遇*

中國人權執行主任譚競嫦對上海等地警方一再以強行抓人的方式對待拆遷戶上訪者表示憂慮。譚競嫦說:「現在不僅是上訪的個人,甚至他們的律師都受到這種迫害,所以我們非常關注。」

付玉霞和她父親的房子在1997年11月被上海盧灣區政府強行拆除。付玉霞曾多次就此向有關部門投訴,但是長期未獲解決,現在依然住在臨時房裡。

中國人權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說,2月15日下午5時左右,上海市盧灣區公安分局的10多名警察將付玉霞強行帶走,當時付玉霞正在她弟弟付鴻煒家中。消息稱,直到16號晚上,付玉霞仍被上海盧灣區公安分局關押。她弟弟付鴻煒家門外一直有警察進行監視。

至於付玉霞被警方帶走跟那位美國領事對她的探訪究竟有什麼關係,譚競嫦表示她無法猜測。

*美國務院官員稱不瞭解具體情況*

美國國務院一位官員表示,他們已經知道有關的報導,但是尚不瞭解具體情況,需要一些時間在掌握全面情況以後才能回答媒體的有關問題。


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