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殘疾人鐵鏈反鎖 以死抗議強拆 有著多少拆遷戶的血與淚 貪官富豪在暢飲百姓的鮮血

發表:2006-02-18 17: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上海繁榮背後,埋藏著多少上海拆遷戶的血和淚,每戶人都有一段傷心難忘的故事。上海殘疾人吳根強的房子被政府強制拆遷,他以鐵鏈反鎖自己,以死抗爭,還是沒有逃過此浩劫。如今無家可歸的他,上訪成了家常便飯,何時才能結束漂泊的日子呢?

吳根強第一次收到強遷通知單後,政府來拆遷,吳根強用鐵鏈反鎖自己,以死抗議政府強制拆遷;第二次收到強遷通知單,他們在上訴期間被騙走,房子就被鏟掉了。

街道辦耍騙術 房子被拆了

據瞭解, 42歲的吳根強住在上海楊浦區,在父母留下的房子裡,經營了20年的美發、美容生意,一家三口幸福生活在一起,經濟上可以說是奔上小康水平。但在2004年的5月份,街道辦把他們全家騙走,把他們的房子剷平,裡面的財產至今下落不明。

2003年,吳根強收到第一次強遷通知單,他們通過法律訴訟,法院判吳家勝訴。後來又來一張強遷通知單,他們再上訴,上訴期間就把房子強制拆掉了。之前本報報導的《魂斷上訪路 範世灝追悼會現場》的範世灝,就是吳的鄰居。

吳根強的家屬告訴記者,「當時,吳根強全家都被騙走,沒有一個家屬在現場。街道辦騙說要跟我們談談房子的問題,去了,告訴說:「你們家現在要被拆遷。」他們從早上9.00-下午6.00被強制留在那裡,晚上回來後,房子已被搞掉了,什麼東西都沒了。街道辦說財產還在,但我們沒有看過。」

乞討為生 生活苦澀

據悉,房子沒了,上訪成了吳根強的生活重心,昨天記者給他電話,他正在市府上訪,跟記者說抱歉,因他手機是雙向收費的,沒錢付不起,給了記者其它聯絡方式。

現在吳根強無家可歸,有冤無處申,妻子又沒有工作,因無生活來源,小孩至今沒有繳學費。他平時去街上乞討,曾經在街道辦附近乞討,而被街道辦留置了24小時。

吳根強的家屬告訴記者,「他生活可以說是一踏糊塗來形容,前天他去上訪,晚上被街道辦接回來,因為問題沒解決,孩子讀書沒錢,他不肯下車。當時,雨下的很大,街道辦把車門打開,讓風雨吹進車裡,他在車上蹲了一夜,昨天早上才被哥哥領回來。」

訪民王麗卿告訴記者,「吳根強才40多歲,看起來很老,臉色也很難看。當時,聽說街道辦要幫他解決房子問題,高興去了,沒想到房子就沒有了。」

強遷後,吳根強去北京上訪,接回來後,他在街道辦的走廊住了20多天。在走投無路的情況下,吳的妻子去街道辦樓頂以死抗議,近日,他們才被安排在「京昌」(音同)酒店,開了20天的房間給他們臨時住在那裡。以後要住在哪裡?還是未知數。


第一次政府來拆遷,吳根強用鐵鏈反鎖自己,以死抗議政府強制拆遷。


殘疾人吳根強以死抗議強制拆遷,群眾圍觀。


吳根強的獲獎榮譽證書。


吳根強開的阿巧理髮店。


吳根強的拆遷裁決書。


吳根強給同患難的鄰居範世灝敬獻的花圈。


大樓之下,有著多少拆遷戶的血與淚,貪官富豪在暢飲百姓的鮮血。


上訪、上訪、還是上訪。


市府的重要會議期間,是訪民請願的唯一希望。

(大紀元記者古清兒採訪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