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衛星照片曝光中共核武 引威脅爭論(組圖)

發表:2006-02-18 1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的商業衛星圖片爆光了中共核武集結,美國官員聲稱,中共採用戰略欺騙的手段,隱瞞軍事集結的目來愚弄美國和其它國家,更加激起美國政府內部有關中共造成威脅的論戰。

華盛頓時報2月16日報導,根據商業衛星最近的圖片,曝光了新觀察到的中共核軍事基地,其中包括一個秘密海底潛艦隧道。自然資源國防委員會(Natural Resources Defense CouncilNRDC)和美國科學家聯盟(Federation of American Scientists)獲得了這些照片。上星期五第一次發表在圖像記錄(Imaging Notes)期刊中。
文章參見http://www.imagingnotes.com/go/page4a.php?menu_id=23
照片參見
http://www.imagingnotes.com/go/image.php?art_id=1&img_id=2
http://www.imagingnotes.com/go/image.php?art_id=1&img_id=3
http://www.imagingnotes.com/go/image.php?art_id=1&img_id=4
http://www.imagingnotes.com/go/image.php?art_id=1&img_id=5

(點擊小圖看大圖)


(點擊小圖看大圖)

五角大樓官員說,這張隧道入口的照片第一次揭示了中共隱藏軍事實力的一個關鍵要點。官員說,有關這個入口更詳細的情報照片已被華聖頓列為高度機密。

這個官員在匿名的條件下說,"中共設有秘密軍事設施,美國政府知道但不能公開" ,"這是中共(軍事)秘密集結的第一次爆光。"

拍攝在2000到2004年的照片展示出中國的夏(Xia)類彈道導彈潛艦,它停靠在山東省黃海的姜格莊(Jianggezhuang)基地。

潛艦配備的12枚JL-1型導彈核彈頭被認為存放在海底隧道裡。高解析度的衛星照片顯示出一條水路通向地面隱蔽的設施。

其它照片顯示了另外的地下軍事設施,包括安徽省肥東(Feidong) 空軍基地,它帶有一條通向附近小山的跑道。

這些照片足夠清晰的辨認地面上大約3 英尺大小的物體。這種電腦圖像曾是美國技術情報機構專屬的領域,但近年來,商業公司已經擁有了相同能力的太空照相設備。

這個地下軍事基地的爆光支持了五角大樓和情報官員的分析,他們認為中共從事於威脅美國利益的秘密軍事集結,卻公開聲稱它的武力不造成威脅。

國防部長倫斯斐(Donald H. Rumsfeld)去年10月在中國旅行期間中說,北京傳出"混雜的信號",即秘密加強武力,又不解釋其目的。

這些照片還包括中共在湖北省當陽(Dangyang) 機場的H-6戰略轟炸機的幾個炮彈。並且還拍攝到70架核能Qian-5航行器停放在浙江省東海岸的建橋(Jianqiao) 飛機場。

五角大樓本月初公布的4年戰略報告中闡明,中國的核武力是"最大可能與美國相競爭的軍事力量。"報告還說,北京正在巨額投資到"戰略軍需工廠和發射到疆界之外的能力。"報告沒有提供細節。但美國官員認為,中共擴張軍力的秘密已使美國政府內部有關中共造成威脅的論戰更加激烈。

美國情報機構最近提供了一個國家情報分析,其中作出結論,中共正在使用戰略欺騙手段,對於其目標和計畫,包括軍事集結,愚弄美國和其它國家。

五角大樓官員要求中共允許美國參觀海底設施,譬如海底隧道和北京的一個指揮中心,但這個要求被拒絕,同時設施的存在也被否認。

五角大樓官員說,"中共已否認有任何地下潛艇設施",但衛星圖片表明中共誤導了美國。

美國官員說,地下潛艇基地是中共秘密軍事設施的10個主要類型之一。其他包括核導彈存貯設施、其它的武器工廠、指揮中心和政治領導辦公室。

2004年,中共第一次透露了潛艦的一種新類型。官員說,元(Yuan)類潛水艇的發展被保持秘密,它是一家中國中南部的隱蔽地下工廠建造的。

自2002年以來,北京已配置了14艘潛水艇。並且中共正在建造一艘新的彈道導彈潛水艇 ,以金(Jin)類命名,和二艘新的商(Shang)類攻擊潛水艇。

根據一個機密的國防情報機構(Defense Intelligence Agency)的評估,中共核武力包括大約45枚遠程導彈、12枚潛水艇發射的導彈和大約100枚短程導彈。這個情報機構的報告還聲稱,到2020年以前,中共的武器將包括220枚遠程導彈、44枚潛水艇發射的導彈,和200枚短程導彈。

國際評估和戰略中心(International Assessment and Strategy Center)的中國軍事分析家費歇爾(Richard Fisher)說,除了北部的潛水艇基地外,中國在榆林和海南島的中國南海還有主要的潛水艇基地。

(大紀元記者馮靜編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