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政府首長:廢統正是維持現狀

發表:2006-02-18 2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篇扭曲性的報導已經引起我最高當局非常不以為然!重要政府首長昨日指出,陳水扁總統計畫把一個早已停止運作的國統會取消,並廢除片面預設終極統一的國統綱領,出發點正是在維護臺灣的現狀,既非偏離現狀,何來全面性的後果?

美官員受訪 沒提廢統要承擔全面後果

這位首長斥責,美方某官員在受訪時從頭到尾沒說過「廢統要承擔全面後果的話」,某媒體卻下出此一背離事實的標題,「這根本是中國的報紙,不是臺灣的報紙」。

一家媒體在週六引述不具名美國官員的訪談逕稱:美警告陳總統若執意廢除國統會就要承擔全面性的後果,全程瞭解臺美溝通進程的首長昨日難掩怒氣地表示,若詳細看完訪談的一問一答,就可以清楚瞭解,這位美國官員根本沒有講這樣的話,而是記者的心態十分可議,一再要挑動美方說出破壞兩國關係的話,但美國官員全程語氣平和,甚至美國官員還為臺灣政府講話。

這位首長鉅細靡遺地指出,這位駐美記者居然在問話時說:「陳總統的記錄並不好,美國還信任他嗎?」結果美國官員回答:「我們對和臺灣溝通的管道有十足的信心」、又說「我們在和臺灣溝通討論時,聽眾很好,並未充耳不聞。」

該記者又問:「你是否暗示美要採取一些步驟讓臺灣承受後果?」但美方否認說:「我沒有暗示任何事。」這位記者引導式地說:「陳水扁是解決問題的鎖鑰,可是他也是問題。」美官員很直接地回應:「我不盡同意你的前提。」這位記者也問:「美國對臺承諾包括臺灣關係法是否受到廢統論的影響?」美方的答覆很清楚:「我們的政策堅定不變。」

媒體標題背離事實 我首長斥可惡至極

我方重要首長質疑,既然這家媒體自己都問出美方說對臺承諾不受影響了,怎還會以相反方向歪曲說是廢統就要負全面性後果呢?不僅與事實不符,且可惡至極。

該記者問:「李大維要擺平廢統論但並不成功?」但美國官員答:「臺美之間並非只有這一議題,應注意其他一大堆議題。」我高層也指出,這位美國官員特別提及了臺灣必須通過國防預算的重要性,這點這家媒體為何淡化呢?

我首長強調,臺灣與美國一致同意「偏離現狀會有後果」,這些年來中國正不斷地嚴重偏離現狀,包括武擴與反分裂法,臺灣不要預設必然統一,就是要努力維持現狀,這完全符合美國利益。

美官警察告要扁承擔後果? 吳澧培:與臺灣關係法矛盾

媒體報導美方官警察告若執意廢統,陳水扁總統要承擔全面後果,曾赴美溝通的總統府資政吳澧培表示,這與臺灣關係法、以及美國說不改變對臺政策的說法矛盾;總統府公共事務室主任陳文宗也指出,臺美溝通一直持續順暢進行,並未接獲美方此訊息。

外交部發言人呂慶龍也同樣說,並未接獲任何相關訊息。他重申,臺美仍就陳總統的新春談話持續溝通,雙方溝通順暢。

另外,陳水扁總統今天將出席由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主辦的「二二八事件責任歸屬」新書發表暨座談會,是否會再針對廢除國統會、國統綱領一事發表看法,引人關注。

總統府官員表示,總統發表思考廢除國統會新春談話後,臺灣透過多元管道與美方溝通,包括美國政府、國會議員、智庫等各方人士,溝通過程中,美方並未傳達如媒體報導的訊息。

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