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歷時7年調查 鈣片99%的人白吃

發表:2006-02-19 04: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統觀點認為,服用鈣片及維生素D有助於防治骨質疏鬆,醫生們也一直用這種方法指導病人。然而,美國權威醫學雜誌2月16日公布的最新研究結果卻對這種觀點進行了反駁。

  這項研究是婦女健康計畫的一部分,歷時7年,追蹤調查了36828名50歲以上的健康婦女,共耗資1800萬美元,研究結果發表於《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研究得出的結論是,服用鈣片及維生素D對治療骨質疏鬆不但作用甚微,而且還有潛在隱患。

  補鈣不成反增結石危險

  研究表明,僅有1%的人在持續服用鈣片及維生素D後,坐骨密度有所增加。服用鈣片非但不能降低直腸癌發病率,還會提高腎結石患病率。

  這些接受調查的人中,一部分人每天服用1000毫克的鈣和400國際單位的維生素D,另一部分則服用沒有藥物成分的安慰劑。7年中,調查者一直對兩個對照組進行跟蹤研究。

  實驗結果顯示,在減少坐骨骨折方面,是否服用鈣片和維生素D,效果沒什麼差別。服藥與不服藥的兩組女性坐骨骨折率均降低了29%,分別為1‰和 1.4‰。其中,60歲以上受調查者坐骨骨折率降低了21%,降至1.9‰和2.4‰。  

  研究人員認為,不服藥也可降低骨折發生率說明,心理暗示對身體健康的作用。與其說鈣片和維生素D發揮效用,不如說心理暗示發揮效用。

  服用鈣片和維生素D的婦女患腎結石几率卻比不服用者高0.5‰,至於直腸癌,則服與不服未見任何區別。

  補鈣產品市場巨大

  目前補鈣已經成為人們認同的健康之道。人們普遍認為,婦女最晚應在更年期來臨時,補充鈣片和維生素D以防治骨質疏鬆。因為婦女通常會在更年期後出現骨質疏鬆的情況,從而易於引發骨折。

  根據波士頓馬薩諸塞綜合醫院骨質疏鬆研究專員喬爾.S.芬克爾斯坦所提供的數據,全美2004年補鈣藥品銷售額達到近9.93億美元,2005年超過10億美元。醫生建議,如果人真的存在骨質疏鬆,應該去購買防治骨折和促進骨質生長的處方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