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訪美的金錢外交與人質外交

發表:2006-02-19 06: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定於今年春天訪問美國。胡錦濤這次訪問美國的重頭戲當然是他和布希的峰會。不過,據西雅圖當地媒體透露,胡錦濤將在峰會之前首先訪問美國波音飛機公司和微軟公司總部所在地西雅圖。另外,中國政府還可能會釋放一些被關押的持不同政見者。

*駱家輝透露消息*

《西雅圖時報》報導說,胡錦濤今年4月將首先在西雅圖停留幾天,然後前往華盛頓和布希總統舉行美中峰會。這將是胡錦濤作為國家主席第一次正式訪問白宮。

美國西部華盛頓州的前州長駱家輝向當地媒體透露了這一消息。駱家輝說,他是從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彭克玉那裡證實這一行程安排的。

華盛頓州長格裡戈裡的聯絡部主任阿姆斯特朗也向媒體證實,胡錦濤將於4月份訪問西雅圖。但是他說,具體日期和行程安排還沒有確定。

*參觀波音微軟或訪美國家庭*

阿姆斯特朗說,格裡戈裡州長對胡錦濤能夠到西雅圖訪問感到非常高興。格裡戈裡女士曾經率領華盛頓州貿易代表團訪問中國,她在中國期間一個很重要的任務就是在中國和華盛頓州之間建立友誼。阿姆斯特朗說,今天到中國,只要你一提華盛頓,中國人首先想到的是華盛頓州。

胡錦濤對美國西部華盛頓州的訪問時間將為兩到三天。行程包括參觀波音公司、訪問微軟公司、參加格裡戈裡舉行的晚宴、並且發表一篇關於政策的主旨演講。

駱家輝說,他正在試圖安排一個附加行程,讓胡錦濤能夠訪問一個普通的美國家庭。中國媒體經常報導胡錦濤和溫家寶努力塑造親民形象,在節假日期間到普通民眾家裡去訪貧問苦。

由於美國和中國最近圍繞貿易以及中國政府對網際網路實行封鎖和控制等問題導致關係緊張,觀察家認為,胡錦濤選擇華盛頓州作為訪美的頭一站是為了凸顯中國和華盛頓州的密切的經貿關係。華盛頓州在美國50州中是和中國關係最密切的一個州。

*康原:中國或提前釋放政治犯*

此外,路透社報導說,美國對話基金會負責人康原說,中國政府可能會在未來幾個月提前釋放一些政治犯。康原還對一些政治犯可能獲得減刑表示謹慎的樂觀。

康原是香港美國商會的前主席,90年代之後專注於關心中國人權情況,成立了專門處理大陸政治犯的營救事宜的對話基金會,並經常遊走於中國和美國政要之間。對話基金會鍥而不舍地追蹤中國政治犯的狀況,蒐集了大量中國異議人士的名單。

北京以前往往在國家最高領導人出訪美國之前釋放政治犯,作為對美國釋放善意。不過,康原在外國記者俱樂部演講的時候說,胡錦濤政府比較少地利用釋放政治犯的方式來作為和美國打交道的討價還價的籌碼。

康原沒有說哪些被中國政府關押的民運人士有可能提前獲釋。路透社報導說,受到美國關心的政治犯包括1989年天安門廣場民運期間因向毛澤東像投擲墨水瓶而入獄的余東嶽、2004年9月被捕的紐約時報資料研究員趙岩、以及2003年被捕的民運人士楊建利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