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國標:陳水扁不是你們的陳省長

發表:2006-02-19 07: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4日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在日本福岡發表的一場演講中稱臺灣為"國家",又令中國外交部它老人家大動肝火。其實臺灣是不是一個國家與你承認不承認它是一個國家,是兩回事。那麼臺灣究竟是不是一個國家呢?有國土,有人民,有合法政府機構,有國際承認,齊了,這就是一個現代國家。這幾樣臺灣哪一點沒有?全都有。只是國際承認稍弱罷了,全球200個國家,承認臺灣的僅有二、三十個。雖然少一點,可國際法並沒規定具體數字,少於幾個國家承認就不是國家,對吧?

你大陸說臺灣不是國家,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省,可是你叫陳水扁一聲陳書記或陳省長,看他搭理不搭理你?在臺灣,你沒駐一兵一卒,沒任一官一曹,不征一粒一厘,說是你的一個省,不是胡話嗎?你們這些唯物主義者怎麼唯的物?臺灣中華民國地圖,不僅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統治的大陸,還包括蒙古共和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地圖則包括從未派過一兵一卒的臺灣,國民黨和共產黨在做夢說胡話、大睜倆眼說瞎話方面,真是一對半斤八兩、難兄難弟。

麻生是在人家的福岡演講,是不是一個外交場合,媒體沒交待。日本駐華使館一位官員特意瞭解,說是一個普通演講,並非外交場合。麻生外相不是中國外交部裡的一個小科長,也不是中國報紙的一個小記者,人家是外相,在這種普通場合,還是給他一定的自由用詞空間為好,不要動不動就"震驚",就"憤慨"。

臺灣雖然沒有大陸獲得國際認可的國家多,可到底也還是有二、三十個國家拿臺灣當國家,麻生怎麼就不能在一個比較隨意的場合用一下"國家"這個詞呢?以此推理,如果麻生在自己家餐桌上提到臺灣時用了"國家",不幸被你們聽到,是不是你們也要"震驚、憤慨"一番?繼續往下推,他要是睡覺說夢話稱臺灣為" 國家",你該如何問罪呢?

前面說了,一個合法政府也是國家的要件之一。你中華人民共和國固然比臺灣的建交國多,可是人家臺灣政府還比你的民意認可度高呢。人家是民選的政府,百分之百的合法政府,你們的政府算什麼?從來就是流氓黑社會,而且越來越流氓黑社會。如果斤斤於此項,對中華人民共和國才真正不該用"國家"哩。

中國政府似乎應該明白一個事實,中國不是日本的上帝,不是日本的家長,也不是日本的字詞老師,一個字、一個詞都必須由你校正口型,盯得人家鵝鴨不得掉屁股。如今即便是上帝,即便是家長,也都鬆綁了。對一句話、一個字具有不倦的興趣,糾纏不休的,如今恐怕舉世也就剩中國的外交部和宣傳部了吧?

我認為,中國,甚至包括韓國,父權制、君權制的傳統太根深蒂固了,呈現出有一種病態的、神經質的"管人傾向"。中國不夠管的,想把日本、把全世界也都管成中國。日本政府就是日本政府,不是中國外交部亞洲司東亞處日本科,小泉是日本首相,不是你的中國外交部的日本科副科長,麻生是日本外相,不是你的中國外交部日本科副科長。

要知道日本也是一個父權制極強的國家,管得太過是要管崩的。別沉醉太深了,還是省省吧。有什麼問題或分歧,放在桌面上心平氣和、好商好量地去談吧,別老是這樣一言半絲不合,就梗起脖子"憤慨"、"抗議",跟頭倔驢似的。

新華社發表評論,說麻生此言"有悖於日本政府在臺灣問題上的一貫立場,損害了中日關係的政治基礎"。其實事實比"立場"更重要,事實是陳水扁不是你們的陳省長;也沒有萬年不變的"政治基礎"。中日兩國政府雖然於1972年實現邦交正常化時簽署了《中日聯合聲明》,"日本國政府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臺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可是1972年王洪文、張春橋、江青還分別是你們的副主席、副總理、革命文藝的旗手呢。1972年以來你們的憲法都已經改過幾改了--所以別跟我說1972年。

新華社的文章說"某些日本政要置中國人民的感情和歷史事實於不顧",實際上真正置中國人民的感情和歷史事實於不顧的恰恰是中國的政要。中國人民的感情是渴望結束一黨專制,歷史事實是中國共產黨統治中國的半個多世紀是中國歷史上最黑暗、醜惡時期之一。

2006年2 月10日 北京

--《民主中國》(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