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組圖:零距離聚焦太陽系(二)

發表:2006-02-19 2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王星:

  海王星是太陽系中最遠的氣體巨行星。它的赤道直徑是 49,500公里 。如果海王星是中空的,它能夠容納將近 60個地球。海王星上的一年相當於地球上的 165年。它有 8顆衛星,其中的 6 顆是被旅行者號(Voyager)發現的。海王星上的一天長 16 小時6.7 分鐘。

  這張照片由旅行者 2號(Voyager2)攝於1989年8月20日 。海王星雲貌的最大特徵--大暗斑 (Great Dark Spot)在這幅圖片的中心可以看見。它大約位於南緯22 度, 環繞海王星一週大約需要18.3小時。

  

大暗斑東南邊的明亮雲帶則在不斷地改變著它們的外貌。


柔軟有如羽毛的雲填充了深藍和淺藍地區的交界處。風車狀的深色的交界處和卷雲表明風暴系統是逆時針旋轉的。雲上間歇性的小范圍圖案(很可能是波浪)生命很短暫,而且不能夠堅持超過一個海王星自轉週期。


大暗斑邊緣明亮的卷雲變化得十分迅速,常常在數小時至數十個小時的時間裏產生又消失。 在兩個自轉週期(大約36小時)內,旅行者 2號以每像素100 公里的有效解析度觀測了大暗斑周圍的雲的變化。這些驚人的現象表明在這個地區海王星的天氣可能很地球一樣非常多樣且不斷變化。地球和大暗斑尺寸相近。除此之外,在海王星寒冷的大氣層(溫度低至零下 218攝氏度)中,卷雲是由甲烷冰晶構成而不像地球上的雲是由水凍結成的冰晶構成


海衛一(Triton)是海王星最大的衛星


海衛一的外表好似絲瓜


海衛二(Nereid)


海衛三(Protues) 的形狀十分不規則,這很可能是由於在形成時遭到了外物的撞擊而造成的。


海王星和海衛一

冥王星:(缺圖)

  冥王星是太陽系中最小、離太陽最遠的一顆行星。它究竟是否真正的行星目前還有爭議。


  地球:

地球這顆有著廣闊天空和藍色海洋的行星始終給人以堅實巨大的感覺。而在宇宙中,地球給人的印象卻並非如此:這個在一層薄薄而脆弱的大氣籠罩下的星球並不見得有多大。在太空中,地球的特徵是明顯的:漆黑的太空、藍色海洋、棕綠色的大塊陸地和白色的雲層.這是伽利略木星探測器在1990年12月11日距地球 150萬英里時發回的地球照片。圖中可見印度次大陸和澳洲


這是地球南極洲的照片,是由多張由伽利略探測器拍攝的照片拼合而成的


這是伽利略探測器於1990年12月8日發回的南極洲照片。圖中所示的南極洲地區寬約1600英里


這是由伽利略探測器在前往木星的途中於1992年拍攝的地球與月球的合影


地球上的颶風眼



位於查德的一個大型隕石坑的雷達圖片

地球只有一個天然衛星--月球。有人認為小行星 3753 (1986 TO) 是地球的另一個衛星,但事實上儘管它與地球的軌道有很複雜的關係,但還不能稱之為衛星,最多只能叫它地球的「夥伴」。由於月球的內部構造已經固化,它的地質活動非常不活躍。


這是1972年美國阿波羅17號宇宙飛船在返回地球途中拍攝的月球照片


這是用一千五百張由克萊門汀號飛船拍攝的照片拼合起來的月球南極圖。月球南極黑色的隕坑內可能因終年不見陽光而保存有水冰。


這是由阿波羅17號宇航員拍攝的月球岩石照片,遠處空中懸掛著的天體是地球


這是由美國月球環繞器5號拍攝的哥白尼隕坑的一側。哥白尼隕坑有93km寬


這是阿波羅17號在環繞月球飛行過程中拍攝的哥白尼隕坑照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