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脆也收「享受陽光費」和「呼吸空氣費」吧

作者:天人 發表:2006-02-20 2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20日,大陸中央電視臺新聞頻道的《焦點訪談》欄目報導了一則新聞:最近,湖南省桃源縣許多個體工商戶都收到縣工商局開具的徵收工商管理費和防洪保安基金的通知書。但和過去相比,在營業額沒有大幅提高的前提下,所徵收的費用卻提高了許多。這讓當地工商戶很有意見。對此,縣工商局局長解釋道,這是由於過去徵收的管理費偏低了。然而記者調查發現,2005年1月,桃源縣工商局向全局各基層單位下達了收費罰款目標任務,並具體分派到每個工作人員身上。如果完不成任務,就按沒完成工作量的20%扣發個人的工資,致使去年很多人因為沒有完成任務而被扣幾百元到幾千元工資不等。結果今年具體辦事人員為完成任務,在沒有調查個體工商戶營業額的情況下,就隨意確定收費金額,甚至收取「保護費」。

但是,國家和湖南省有規定,工商局按照個體工商戶營業額的0.4%到1.2%徵收管理費。也就是說,管理費成倍增加的前提條件必須是營業額成倍增長。然而,不少個體工商戶都報怨說自己的營業額非但沒有大幅度增加,相反有的還在減少。誰說不是呀,國家每年公布的GDP都是大漲長紅,而普通經營者都說生意一年比一年難做。失業的人越多,做小生意的人也就越多。經年累加,市場上賣東西的比買東西的人還多,你的營業額怎麼可能增加呢?所以,收入自然也就減少了。可是管理者卻不這樣看,物價連年上漲,我的收入當然也要跟著上漲,不然怎麼能做到「與時俱進」呢?管你一個月賣多賣少,我該漲就漲!為防止下邊具體幹事的人不積極,我就下達個指標,你完不成我就扣你的工資!這不,就苦了那些徵收人員了,只好挖空心思,巧立名目收錢,連「保護費」這樣的名稱都給想出來了。

在我的印象裡,收「保護費」是在揭露萬惡的舊社會的宣傳裡流氓壞蛋的專利,而現在好像只有公安局才有權利收,常言道:過去土匪在深山,現在土匪在公安嗎。可現在工商局怎麼也收起來了?節目中,當記者問到具體人員:收這個「保護費」是幹什麼用的?他說:就是比如說你在經營中遇到什麼困難,我們可以幫你解決。聽完這回答,我不禁啞然失笑。他要是經營無方而倒閉,你能幫他再開一個嗎?他要是被人惡意拖欠銷售款,你能幫他要帳嗎?他要是被黑社會打砸搶,你能幫他伸張正義嗎?他要是……等等,我想你一個也解決不了。要是解決不了,你這不是在開空頭支票嗎?各位看看吧,該死的指標擠兌得這幫徵收人員胡說八道啊,以後說不定什麼「享受陽光費」、「呼吸空氣費」都要來了。因為在大陸,現在只有陽光和空氣沒人收錢。

採訪最後報導說:今年,桃源縣工商局又向各基層單位下達了收費、罰款指標,較去年增加了200多萬。對此,不僅桃源縣個體工商戶反映強烈,縣工商局的工作人員也有意見。我想,就是你有意見也得乖乖地給頭兒收去,不然你就滾蛋,也上街賣菜!我的錢不是讓你白拿的。你個體戶該拿的錢一分也別想少,否則我就不給你年檢,甚至吊銷你的執照!

可悲呀,桃源!你不就是傳說中那個桃花源的故鄉嗎?當初大詩人陶淵明嚮往的仙境嗎?可現在也照樣逃不脫共逆邪黨的黑手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