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當兵的中國山東人(組圖)

發表:2006-02-20 2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是山東煙臺人,在初二那年還是一個懵懂少年的時候去了美國..........
  
  然後在2003年11月卻以一個美國大兵的身份參加了美國對伊拉克的戰爭..........


在美國當兵是一種職業。但是聽說美國政府把目光投向外國青年這種說法應該不存在。美國政府一直都歡迎青年人踴躍參軍,只要有綠卡就可以。而且待遇都平等,沒有特別的地方。確實為鼓勵青年參軍,他們從各方面都提高了軍人的待遇,津貼一次性達到3萬美元以上也有可能 ,一次性的意思就是簽了4或者6年的合同你就可以得到一次性3萬或4萬元的獎金 。


選擇在美國參軍因為我當時人就在美國。在美國待了8年,對這個國家有一定的感情,去參軍一個是為了充實自己,讓自己成熟一點 ,還有一個就是為了對這個國家盡一份自己的力量 ,讀書也是其中一個因素,因為退役以後美軍會贊助你去讀如果我付1200美金給政府的話,他們就會資助我退役以後36個月的學費 書,這樣就不用依賴父母 ,贊助是因人而已,比如我簽約的時候合同上面寫名政府會給我5萬元的獎學金


我們的軍營什麼東西都有,一般上面一般不太管你私人的東西


回到老家煙臺


在網上看的文章很多,很多提到說如果中美發生戰爭,中國肯定能打贏美國,但事實上。聊天的時候,很多美國士兵都不把中國當做一個對手,反而認為印度比中國實力更強


我是第十山地師317騎兵旅,我現在的軍銜是下士。騎兵旅已經不騎馬了,他們分為兩種,一種是坦克騎兵旅,一種是直升機騎兵旅。直升機騎兵旅的主要任務是負責偵察。
  在美國當兵是按月薪來算的。不同的軍階有不同的薪金。像我是下士,是第四級的軍階,一個月的薪金大概是1400元美金 。退伍是沒有退伍費的。只有服役20年後退休才會有退休金。然後退休金的計算方法是:服役20年時退休時的退休金是退休時所得軍階的50%。
  美國的軍人的工資也和中國一樣,有很多不同的補助構成。比如說你結婚以後,沒有分到政府的住房還是住在軍營裡,或者你的愛人住在另外一個地方,那麼你會得到住房補貼,還有糧食補貼。住房補貼是按照愛人所在地的消費水平來決定的。還有如果你是開直升機的話,你會得到飛行補貼。你有特殊技能你也會得到特殊技能的補貼,比如空降或者空襲(比如像電影《黑鷹降落》裡那樣從直升機滑繩下來,不是每個人都會滑繩下來,要經過訓練)。還有如果你懂另外一門語言的話你會得到不同的津貼,比如你懂得中文的話又通過了中文語言考試,他們會按照你的成績來分級,第三級是最高的,而最低級是25美元每月,最高級是100美元每月。
  美軍飯堂的伙食很難吃,比一般還難吃。伙食費是軍方每個月付給你伙食費,然後在月底扣,吃飯的時候你只要帶自己的飯卡就可以免費吃。想吃多少餐都可以。在戰地的時候不用飯卡,你只要穿著制服,就可以去飯堂吃飯。我覺得在伊拉克吃的飯菜比在美國本土要好上很多倍。在野外訓練一般吃一種mre的食物。
  一天的訓練和上班一樣,是各自做各自的工作,每年都會有排出一定的時間到野外訓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