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研討:共產黨在中國為何還未倒 (多圖)

發表:2006-02-21 18: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共產黨在東歐和蘇聯都解體了,為什麼在中國仍然存在?今天的經濟改革能不能帶來民主?共產黨在中國的執政是否合法?這些震撼性的問題吸引了大量的民眾,他們於2月19日下午來到溫哥華圖書館,參加了大紀元加西分社舉辦的《九評共產黨》研討會。

週日下午的研討會還未開始,會場的大部分位子就已被早早到來的民眾佔據了。會上,特邀嘉賓、中國事務評論家曹長青、中國維權律師郭國汀分別作了精彩演講。兩位嘉賓與現場民眾互動,氣氛熱烈。

* 共產黨在中國為什麼還不倒

曹長青的演講風趣幽默,贏得聽眾的陣陣掌聲。對於共產主義為什麼在蘇聯和東歐被清除了,但在中國仍然不倒,他提出了自己的見解。

中國事務評論家曹長青2月19日在溫哥華《九評共產黨》研討會上演講


  
他認為根本的原因是,東歐的知識份子和中國的知識份子不一樣。東歐的知識份子認為共產主義是邪惡的(Evil),而邪惡就是邪惡,它不會被改良,也不可能被改良。邪惡必須被結束,不只是政治意義上的結束,而是要從道德上清除它。他們為此奔走呼號,當民眾被喚醒後,共產主義就在蘇聯和東歐消失了。
  
但是,中國的知識份子走了另一條路,一直在共產黨內,尋找一個好的共產黨,從反右開始,向老毛反映意見,到後來的對鄧小平的歌功頌德,到胡耀邦、到趙紫陽等等,老是寄希望於共產黨中的溫和派或改革派,但是,共產黨是狼。狼沒有好狼、善良的狼、溫和的狼之分,如果心存幻想,不是被狼吃掉,就是變成狼的一部分。現在大紀元時報的《九評》已經提出來了,共產黨是邪惡的,人要退出。這是真正解體共產黨的辦法。
  
曹長青還就中國的經濟以及眾多的社會問題發表了精彩的演講。最後,曹長青說,共產主義制度是中國的災難,中國必須結束共產主義制度,還要開展恢復「心」的運動,他非常欣賞法輪功的道德喚醒運動。

* 推翻中共政權是替天行道

郭國汀律師則從法律的角度,論證了共產黨政權在中國的非合法性,他說,按照國際公約,人民的意願是一個國家合法政權的來由,共產黨政權不是由人民的意願選出來的,而是一個極權的、流氓的、吸血鬼式的暴政,它是靠軍隊、警察、特務等的恐怖力量維持的。

中國人權律師郭國汀2月19日在溫哥華《九評共產黨》研討會上演講。


 
郭律師說,他要為推翻中共政權的行為正名,這種行為不僅合法、無罪,更是替天行道。只有推翻中共,才能清除附著在中國人身上的吸血鬼--一年吸掉中國納稅人2000多億血汗的黨務系統,才能解放中國人的心靈,實現真正的自由。
  
郭律師最後說,九評的出現,加上法輪功學員的大力推動,很多人讀到了《九評》,引發了800萬人退黨。還有現在世界範圍的維權絕食運動,他相信,這一切最終會由量變到質變,共產黨在中國垮臺這一天一定會到來。

* 中共垮臺後中國會是什麼樣

兩位嘉賓演講後,聽眾反響熱烈,一位聽眾說這是他第一次參加這樣的研討會,聽後很激動。但他擔心,中共倒臺了,會不會又有另一個相類似的政黨來把持中國,中共垮臺後的時代將會是什麼樣。

曹長青和郭國汀在《九評》研討會上回答聽眾提問。


  
郭律師回應說,新成立的將不僅僅是一個政權,而是一種制度,目前,大批法律界人士對此已經有了相當的研究和規劃。再加上真正的結黨自由和新聞自由,不可能再出現這樣的局面。
  
曹先生也回應說,有了新聞自由言論自由,加上定期選舉,人民自己決定,哪個政黨不行,下回選別人。所以大可不必擔心。

* 「不是因為中共強大,而是因為我們跪著」
  
一位從大陸出生,但分別在香港、臺灣居住過,現在定居溫哥華的老華僑說,他的居住經歷最有發言權,他說,共產黨天不怕地不怕,就怕大家不聽話。他認為這樣的研討會非常好,希望大紀元繼續把它辦下去。
  
而曹先生也說,其實共產黨並不可怕,並不是因為它強大,而是因為我們跪著。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