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提出二00六年全球線上自由法案

發表:2006-02-21 2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日前提出一項法案,未來中國若要求美國企業提供網路資料,作為壓迫人民之用,美國企業將恕難從命。

眾議院人權小組委員會主席共和黨議員史密斯與其他議員,共同提出『二00六年全球線上自由法案』,希望能『提升網路言論自由』。

法案目標還包括『保護美國企業免受外國專制政府強迫參與壓制人民的行動』。

眾議院昨天召開聽證會,召集雅虎、微軟、思科與Google等企業的執行長出席,針對線上資料檢查等問題進行做證。

根據草案,該法還『禁止美國企業與限制網路國家的官員合作,實行線上內容的政治檢查工作』。

中國等國家近來持續加強鎮壓網路異議份子,法案的目的是為了提升這些國家網路上『自由且未受檢查的資訊』流動。

法案中說,『透過網路快速提供完整且未經檢查的資訊,已成為美國的主要產業,更是主要出口之一,網路的政治檢查會降低服務品質,最終甚至威脅美國海內外產業本身的正直與活力』。

除了中國,該法還表明將反制數個國家的線上檢查,包括白俄羅斯、古巴、伊朗、利比亞、馬爾地夫與緬甸等國。

法案中說:『美國科技公司在那些受到外國專制政府控制的國家中工作,有責任遵守世界人權宣言的原則。』

法案將與美國國務院合作,『以支持、提升並加強能促進資訊自由流動的原則、實務運作與價值』。

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