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鼻子流血一個多月 醫生從中夾出大螞蟥

發表:2006-02-23 1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口市永興鎮的符先生鼻子痛痒流血一個多月,四處求診用藥也沒收到療效,昨天在瓊山區人民醫院五官科就診時,醫生從他鼻腔裡取出一條長約15厘米的山螞蟥。

  據患者符先生稱,他春節前就出現鼻子痛痒,並伴有流鼻血的症狀,幾處診治都未發現病因,昨天到海口市瓊山區人民醫院就診才發現鼻子裡竟藏了一條螞蟥。

  據醫院孟繁田醫生介紹,手術前,他們也有許多考慮,由於螞蟥有吸盤、身體滑,能自如伸縮,按常理應該對螞蟥施用麻藥,但又擔心操作不當使螞蟥掉入咽喉和胸膛,全造成嚴重的後果,便對患者的鼻腔進行多次觀察,等待恰當時機用鑷子夾出。
  
醫生從患者鼻腔夾出15厘米長山螞蟥

  從下午3點多鐘開始,經過6次觀察,在傍晚6點多鐘終於遇到最佳時機,螞蟥的身體伸展開,醫生用鑷子穩穩地夾住螞蟥,將其從鼻孔取出,放在紙上攤開一看,竟有約15厘米長。

  孟醫生說,以前也遇到有螞蟥一類的東西從耳朵、肛門、陰道等地方鑽進人體,但都比較小,這是他從醫幾十年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螞蟥鑽進人的鼻孔。

  醫院五官科林主任通過本報提醒市民,為避免遭遇類似情況,農村居民特別是山區群眾應盡量避免野外露宿,一旦遇有鼻孔發痒、流出的血呈黑褐色等症狀,應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以免給身體帶來大的傷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