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酷似真人智能機器人神秘失蹤

發表:2006-02-23 1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根據美國已故科幻作家菲利浦.K.迪克小說改編的好萊塢電影《銀翼殺手》中,人類製造了和真人無異的複製人為人類工作,但複製人有思想後就想逃跑。為了紀念這位科幻小說家,美國達拉斯市的「漢森機器人技術公司」製造了一個外貌和迪克一模一樣的智能機器人。
這個複製機器人除了模樣和已故作家迪克一模一樣外,還具有高度的人工智慧,可以模仿迪克的怪癖和臉部表情。機器人的內部裝有最先進的聲音軟體,能夠模仿迪克生前的聲音非常自然地和他人進行交談。總之,機器人「迪克」堪稱世界上最先進的機器人之一,在2005年的芝加哥科展會上,一名俄羅斯電視臺的記者甚至手拿話筒對機器人「迪克」進行了採訪。

然而今年1月,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當「漢森機器人技術公司」的專家將複製機器人「迪克」通過一架商業飛機託運到加利福尼亞州進行展出時,這個機器人突然離奇地失蹤了。儘管調查人員找遍了機場和飛機,但連機器人「迪克」的影子也沒有找到。

機器人「迪克」的發明者稱,這個機器人的「人工智慧」和機械功能還沒有先進到可以自己逃跑的地步,但同時,他們拒絕透露迪克失蹤的更多細節。

法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