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圖軟體外泄 日戰術能力恐曝光

發表:2006-02-26 15: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每日新聞」今天報導,日本海上自衛隊針對日前內部機密情報由於隊員私用電腦受到病毒感染而外泄問題調查的結果,發現泄露的情報包括海圖軟體,這種情報有暴露日本海圖精密度和戰術能力之虞,日本的防衛計畫有可能被迫加以修改。

日本海上自衛隊是於二十二日發現歸類機密資料的識別自衛隊無線呼號、暗號表、亂數表、船艦電話號碼、衛星電話號碼、戰鬥訓練計畫表以及「朝雪號」護衛艦上數十名隊員的個人資料等外泄於網路上,後經調查顯示,該艦的一名海軍上士未經許可,將艦內的資料存錄後帶回家移至私用電腦,結果由於感染病毒而經由資料交換軟體「Winny」外泄。

機密資料外泄事件發生後,海上自衛隊全力調查泄密的內容,結果發現包括為領海內的反潛警戒而日本獨力開發的海圖軟體。這種軟體可用彩色畫像立體顯示指定海域內的海底地形,有利作戰行動,是為所有日本艦艇、潛艦和警戒飛機開發的基本軟體,目前在使用中。

這種海圖軟體是於二OOO年由海上自衛隊技術軍官開發,至二OO二年九月為止已更新十六次,利用這種海圖軟體將很容易完成作戰行動圖,只要指定場所,包括經緯度、水深、海底地形和橫斷面等一清二楚,只要打上島名,除瞬間顯示各種資料外,還包括日出、日落時刻和太陽方位等。

此外,這種軟體配合全球定位系統一起運作,加上全球的地圖和海圖,有可能將追蹤的目標船艦航行軌跡顯示在圖上,且不限於日本領海內,內容中並包括以在日本海進行美日聯合演習為假設情況的美國航艦機動部隊部署隊形案例的作戰圖。

每日引述海上自衛隊有關人士的發言指出,這種軟體可使得潛艦選擇不易被偵察警戒的海底潛航,外泄的情報若加以分析,可能使得對日本的敵對行動變得容易。

報導並引述一名日本軍事專家的看法指出,這些海圖情報若再加上訓練內容的情報,將可相當程度掌握海上自衛隊的一般作戰能力,對維持全球最高反潛能力的日本是嚴重打擊,針對處於緊張地區海域或許有必要改變戰術。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