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將軍涉嫌參與政變被解職(圖)

發表:2006-02-26 2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軍陸戰隊指揮官米蘭達中將26日被去除職務,海軍發言人馬拉班南表示,米蘭達是因私人理由自己遞上辭呈獲准,然而海軍陸戰隊上校紀魯彬(Ariel Querubin )(中)對於這項說法表示懷疑,帶領一營全副武裝的海軍陸戰隊,駕駛兩輛坦克車、一輛兩棲登陸車,前往海軍陸戰隊總部質問原因。(AFP/Getty Images)

在雅羅育總統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後第二天,菲律賓海軍陸戰隊指揮官遭到解職,一批全副武裝的數十名海軍陸戰隊隊員已列隊在海軍陸戰隊總部之外,要求當局解釋原因,據傳另有一支精銳偵察突擊兵也已從北部南下,情勢緊張。

海軍陸戰隊指揮官米蘭達中將今天被去除職務,海軍發言人馬拉班南表示,米蘭達是因私人理由自己遞上辭呈獲准,然而海軍陸戰隊上校紀魯彬對於這項說法表示懷疑,帶領一營全副武裝的海軍陸戰隊,駕駛兩輛坦克車、一輛兩棲登陸車,前往海軍陸戰隊總部質問原因。

在海軍陸戰隊總部,接任米蘭達中將的亞拉加准將試圖拘捕紀魯彬上校,但後者拒絕服從命令,而在海軍陸戰隊總部外列隊的海軍陸戰隊員,顯然支持紀魯彬上校。

軍方稱,這是他們的內部事務,民眾無需驚慌。

紀魯彬稍早前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說,海軍陸戰隊員見到前天警察以暴力對待示威群眾時,感到相當痛心。紀魯彬預期自己將會被當局拘捕,呼籲民眾保護他。

他坦承原打算於二月二十四日菲律賓第一次人民力量革命紀念日當天,帶領無械的士兵參加民眾示威,但在軍方高層要求他們取消行動之後,他們選擇服從。然而,如今他們的指揮官被解職,令弟兄們感到忿忿不平。

軍方於二月二十四日清晨原本宣布拘捕了兩名高層軍官:偵騎突擊兵團指揮官丹尼洛.林 (華裔)和紀魯彬,但稍後又宣布紀魯彬未被拘捕。

截至今天下午六點五十分,紀魯彬尚在海軍陸戰隊總部與高層談判,他所領導的一營海軍陸戰隊在總部外等候。外傳,數目不明的偵騎突擊兵已經從丹轆省南下,準備與海軍陸戰隊會合。

曾任軍事將領的參議員畢亞遜,也趕至現場,欲阻止血腥事件的發生。

與此同時,總統府於下午六點四十分左右發表聲明,指稱全國部隊沒有異常動態,也沒有偵騎突擊兵南下。聲明說,紀魯彬將被拘捕。

海軍陸戰隊總部所在的文尼法壽軍營,僅海軍陸戰隊總部有電,其他地區全面斷電,一片漆黑。

文尼法壽軍營部分地區已被開發為商業區,目前軍方已在安排民眾離開。

26日菲律賓海軍陸戰隊上校紀魯彬率領一營士兵往陸戰隊總部抗議其指揮官遭解職(AFP/Getty Images)

菲陸戰隊遭革職上校紀魯彬呼籲民眾提供保護

因涉嫌參與推翻菲律賓總統雅羅育政變計畫而遭革職的海軍陸戰隊上校紀魯彬,今天率領數十名陸戰隊員棲身在首都馬尼拉的一座軍營內,並籲請民眾支持。

紀魯彬說,他採取此一行動,是為了抗議陸戰隊司令米蘭達今天稍早毫無理由的所謂辭職。

陸戰隊的一排官兵稍後駕駛一輛架有機槍的裝甲運兵車抵達軍營,加入紀魯彬的抗議行列。

該排官拜中校的排長高聲喊道:「我們要展現對於司令遭到革職的憤怒。」

他並說:「陸戰隊員不會對自己同袍開槍。」

週五因其指稱的政變陰謀而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的菲國政府,尚未對紀魯彬的行動有所回應。目擊者說,馬尼拉一條重要的連外高速公路現已有軍隊駐守。

紀魯彬在上述軍營內的陸戰隊司令部接受電視訪問,他說,「我將等待全民保護我們」;並說,他預期將遭到不明的敵人「進攻」。

紀魯彬與另二名軍、警高層官員系因政府所指的政變陰謀,而於週五遭到革職。

菲律賓海軍陸戰隊包圍總部事件和平落幕

菲律賓海軍陸戰隊新任指揮官向媒體宣稱,部分海軍陸戰隊員包圍陸戰隊總部事件和平落幕,海軍陸戰隊仍然團結,海軍陸戰隊員將服從指揮鏈、服從憲法。

海軍陸戰隊指揮官米蘭達中將今天遭解職,由亞拉加准將接替其位,陸戰隊上校紀魯彬下午帶領一營全副武裝的海軍陸戰隊,駕駛兩輛坦克車、一輛兩棲登陸車,前往海軍陸戰隊總部質問原因,雙方發生對峙,亞拉加准將、紀魯彬上校、及其他軍方高層人員稍後召開閉門會談。

經過四小時的會談,大約晚間十點十六分,亞拉加走出會議室,並對外發言稱,危機已經解決,海軍陸戰隊仍然團結,並將服從指揮鏈、服從憲法。

被問及海軍陸戰隊是否效忠雅羅育總統時,亞拉加回應,這已不是軍人干預的層次,他重申,軍人將服從指揮鏈,而他們的直屬上司是海軍總司令馬佑加上將。

被解職的米蘭達中將並未露面,紀魯彬站在亞拉加身旁,但並未發言。

被問及軍方將如何處置參與事件的陸戰隊官兵時,亞拉加說,這是陸戰隊內部事務,無需對外公開。

亞拉加發言後不久,包圍在陸戰隊總部外的海軍陸戰隊員、坦克車及裝甲車已開始移動,據稱將返回軍營。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