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再批扁 臺陸委會強力反擊

發表:2006-02-26 2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陸委會︰對臺擴軍 說什麼爭取和平

陳總統今天將召開國安會議,討論國統會存廢問題,中國國台辦昨天發表聲明抨擊陳水扁總統,是要為通過憲改謀求臺灣法理獨立「鋪平道路」,中國「絕不容忍台獨」。陸委會反駁表示,中國當局在軍事擴張等層面的具體舉措,已使中國領導人所謂「努力爭取和平」說詞,淪為極度諷刺的笑話。

陸委會指出,中國以各種手段威脅臺灣人民的自主權,侵害台海和平及穩定,中國必須負責。

中共中央臺灣工作辦公室、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負責人昨日透過新華社發表談話批評,新華社網頁也以頭條刊出題為「廢統,暴露陳水扁預謀進行新的分裂活動」相關報導,同時列出馬英九、宋楚瑜等人反對陳總統廢統論的相關發言。

陸委會發表聲明指出,近十幾年來,中國當局的軍事預算持續以兩位數的比例大幅成長,並一再擴增武力犯臺的針對性軍事部署,而中國當局的具體舉措,已使中國領導人制式化所謂「努力爭取和平」說詞,成為極度諷刺的笑話。

陸委會說,去年三月,中國當局制定「反分裂國家法」,不但徹底以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法律片面否定中華民國存在更指明「統一」是「臺灣人民的法律義務與神聖職責」。中國當局自公元兩千年來從事這種野蠻無比的作法,已嚴重侵蝕兩岸和平的基礎,更一步步向片面改變台海現狀的目標推進。

陸委會強調,中國當局完全不顧臺灣政府多年來致力維護兩岸和平穩定的努力,一方面無所不用其極地抹黑污衊,一方面企圖以各種口惠遮掩其消滅中華民國的舉措,中國當局對台海現狀一再嚴重挑釁,否定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並限縮臺灣人民自主權的作法,不僅嚴重損害兩岸關係發展,斫傷臺灣人民的感情,更對東亞區域和平與安全構成威脅。

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