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不出牆 老公是我青春的見證

發表:2006-02-27 04: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到有些人對自己的老公不滿意,離婚的念頭總在蠢蠢欲動,真是有些寒心。怎麼現代人都變得這麼薄情寡義了?

我和自己的老公已經經歷了數個七年之痒了,這其中的風風雨雨也一言難盡。當初認識他時,我已經處過幾個男友,並不算是懵懂的少女,但是那種幾乎一見鍾情的感覺還是至今難忘。其實一開始這段戀情並不被家人及朋友看好,因為他年紀比我大不少,相貌在他們看來也平平(在我看來則是中上,呵呵)。我父母當時甚至委婉地遊說我不要跟他結婚。不過看我一定要跟他也就只好作罷。婚後他們一直處的也很好,感情也越來越深厚,甚至有時打電話給我父母他們跟老公的話比跟我的還多。看了這裡這麼多的公婆恩怨,也算是不容易吧。

我老公是那種放在人群裡就幾乎找不找的人(是他自己說的)。他的很多好處和缺點,我在婚前都渾然不覺,都是婚後慢慢品出來的。好處包括:細心,對人非常體貼,非常善良,對我和我家人好,不吝嗇錢,脾氣好,是個好父親,勤快及愛做家務,而且處處為我著想。缺點有:喜歡忘事,有些懶散,也算是這裡有的人們所抱怨的「不求上進」吧??他是慢性子,和我這個急性子的人形成強烈對比。另外,他十分沉默寡言,有時我情緒來了想跟他抒發一下,或是暢談國家大事什麼的,一般都是我說十句他「恩」一聲,最後總是掃興而終。在少女時代,我總幻想著能有一個特別英俊,擅長文學的男子給我寫一疊疊的情書。老公除了到了萬不得已會給我寫電郵以外,從沒給我寫過一封情書。

可是,我很滿足與我的老公。我感激他的好脾氣,處處容忍著我。我感激他包容我有時過於張揚好強的個性
,也感激他對我的父母好。少女時代所幻想的白馬王子,現在早變成我老公的臉。有什麼好吃好玩的,我總想和他分享。他不在身邊確實那麼的不習慣。

如果遇見一個比老公更好也很愛我的人,我會棄老公而去嗎?天哪,我真是想都不會去想。我和老公一起經歷過那麼多:是他看著我從年輕的少女變成成熟的婦人。從出國,到打工,到唸書,到生兒育女,一起開車橫跨美國大陸,一起搬過無數次家,到他的父母去世,到我的母親患病,我們都一步步的走過。我老公是我青春的見證,世界上還有哪個人能知道我更多?

那些在婚姻裡不愉快的女人們啊,沒有人十全十美,下一個並不一定比這一個更好。更重要的是,你身邊的人與你共度了這麼多的時光,如果你拋棄他,你也就必須把這些過去的時光埋葬,塵封那些美麗的回憶,離開與你度過這麼多風風雨雨的,你青春的見證者。這難道不是很可悲的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