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全球化減低英美競爭力

發表:2006-02-27 2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語作為全球第一語言,一直是英國和美國的優勢,現已開始成為妨礙這兩國競爭力的因素。

路透社報導,這份由英國文化協會(British Council)委託進行的,名為「十年之後的英語」的研究報告指出,英國高校畢業生將「面臨一個黯淡的經濟前途」,因為掌握多語言的競爭者從全球各地湧進就業市場。在日益全球化的今天,這些新的通曉數種語言的人以及僱用他們的公司,與僅會說一種語言的競爭對手相比,有著巨大的競爭優勢,包括至關重要的,對文化差異的理解。

報告的作者,語言學顧問大衛-格瑞杜爾(David Graddol)說「如果每個人都說英語,那麼你必須有其他技能才能保持優勢,比如你能說多種語言。」而僅說英語的英美公司,在競爭上具有先天劣勢。那些外國公司可用英語及其他國家語言進行貿易交往,而無需增加成本。

報告指出,學習英語的人數急劇增加,並將十年內達到峰值約20億人。在中國現在有一半以上的小學生學英語。在中國及印度有5億人能說英語,這已超過英語為母語的人口總數。

報告顯示,英國有大約30%的人能說英語以外的語言,但他們中一半的人母語為非英語。英語教學每年為英國帶來13億英鎊的直接收入,而其他教育相關輸出的收入更達100億英鎊。

報告同時引用美國現代語言協會(U.S. Modern Language Association)的統計數字顯示,在美國有22%的人能說英語以外的語言,主要是西班牙語,而他們中大部分是以西班牙語為母語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