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反使工作效率減低 壓力增大

發表:2006-02-27 2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路透社報導,根據一家設在德州東部與賓州的管理公司–每日時間公司(Day-Timers Inc)的研究顯示,去年員工一天平均只能完成三分之二的工作,比一九九四年可完成四分之三的工作量要少。

專家說,科技應該使工作變得更快更簡單,諷刺的是它卻成了工作效率降低的罪魁禍首。

位在芝加哥的葛瑞與克里斯馬斯(Gray & Christmas Inc)顧問公司的總裁約翰查棱哲(John Challenger)說,科技使所有事物節奏加快,但是反常的是,這樣子的快節奏反而減慢了所有事物的節奏。

收不完的電子郵件

研究顯示,現在的美國員工每天有收不完的電子郵件、電腦訊息、手機電話和語音信箱留言,這和十年前大不相同。

每日時間公司的研究顯示,去年花在電腦的時間約是一週平均十六個小時,而十年前則是每週九個半小時。員工們一天平均收到四十六封電子郵件,約半數是垃圾信件。

研究顯示,約百分之六十的員工每天總是或常常感到匆忙,但是覺得工作相當有效率的人卻從九四年的八成三變成五成一。最新的研究是從一千個員工樣本隨機取樣。這些人工作至少部分時間( part time)。

期望做更多事 壓力增大 神經緊繃

從另一個角度看,九四年的時候,八成二的人可以完成每天預定工作計畫的至少一半,但是這個比例去年降到五成。十年前,四成的員工認為自己非常成功,但是這數字去年已經降到二成八。

每日時間公司行銷溝通經理渥鐵克(Maria Woytek)說,我們覺得自己藉著科技變得更快、更聰明、更好,沒想到結果卻是我們覺得蠟燭兩頭燒,工作效率也下降了。

專精工商組織的堪薩斯州立大學(Kansas State University)心理系教授羅納唐尼(Ronald Downey)表示,人們原以為科技會為我們大幅節省時間和金錢,但這樣的期待並沒有在工作場合實現。

佛羅里達州珊瑚泉的一家GHR訓練公司(GHR Training Solutions)任職的唐葛梅表示,儘管生產量增加了,和人們期待的生產量仍有一定的落差。他說,諷刺的是,做更多事的期望反而阻止人們做更多的事。人們因為壓力而神經緊繃。

專家表示,那些給予員工彈性時間與大部分自主權的公司,反而在工作表現上有較好的成績。

這些專家認為,二十四小時的企業經營,事必躬親的老闆以及通勤的舟車勞頓都使問題雪上加霜。裁員的精簡措施反而使留下來的員工必須分擔離職員工的工作。

查棱哲說,最近公司們正興起一個審核工作表現的趨勢,這在過去是從沒有發生過的。這樣的機制使得人們覺得不管再怎麼努力也達不到公司的要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