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將錄像輕易的轉成DVD(圖)

發表:2006-03-01 17: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都知道錄像帶會隨著時間的飄移而逐漸模糊,當您的小孩離家上了大學,您可能會想要看看他們小孩時的錄像,否則以前的回憶也可能逐漸的消失了。

根據華盛頓郵報的報導,將錄像帶轉換成為DVD並非難事,您只要擁有特別的裝置和一些技術,還有最重要的耐心,就可以擁有大容量、容易保存、便宜而又可以輕易複製的DVD錄像了。

目前有許多方法,就看您是想要直接將錄像帶複製到DVD就滿足了,或是想要加工、剪輯精華的部分後再做成DVD,根據不同的需求有不同的方法。

如果您只是想要按照原樣將錄像帶複製到DVD,您只要使用一個可以讀寫的DVD播放器加上一個內建的VHS錄像帶播放器就可以了。

使用Samsung DVD-VR325(380美金,http://www.samsung.com/)這款裝置,您只要簡單的按一個按鈕:「轉成DVD」,它就開始將錄像帶轉錄到空白的DVD上。

這個裝置還有一些其它的功能,比如可以設定開始和結束轉錄的時間,設定轉錄的品質和設定是否製作所有DVD播放器都可讀取的格式,但是您必需經過螢幕上的一連串的選擇。

這個裝置還有其它的功能,比如可以輸出影像到數位電視,還有播放MP3格式的光碟,同時還可以簡單的編輯DVD的內容,但是如果您想要將影像內容編輯加工得更精緻,必須使用強大而又多功能的電腦編輯系統。

要想將錄像帶轉換成為電腦格式,您必須使用特殊的裝置,比如Plextor公司的 ConvertX PVR PX-TV402U(200美金, http://www.plextor.com/),這個小小的裝置可以透過電腦的USB接頭和錄像機的RCA接頭或是S-Video接頭,將影像資料傳輸到電腦中。然而目前市面上還沒有一種通過錄像機的複合圖像介面(Component Video)來轉換錄像的裝置。複合圖像介面輸出的模擬(類比)錄像質量比RCA和S-Video的要好。

ConvertX可以將錄像轉換成為不同的格式以及不同的品質,比如MPEG-1、MPEG-2、MPEG-4和DivX等格式,以便儲存在CD、DVD、網頁、或是攜帶型播放器裡。

轉換到電腦裡的錄像,可以通過錄像軟體,比如WinDVD Creator 2、Ulead VideoStudio 8 SE DVD等,進行編輯加工以及刻錄工作。

另外一個更完整的方案是在電腦裡安裝一個ATI All-in-Wonder 2006 (200美金, http://www.ati.com/)的視頻卡,也可以把模擬(類比)信號的錄像轉換成數字信號存儲到電腦裡。在視頻和音頻質量上,All-in- Wonder比ConvertX都有所改善,而且,通過一個適配器(大約20美金),All-in-Wonder可以連接到更高質量的複合圖像介面。

2004年7月26日,東芝公司在東京展示下一代的HD-DVD player和30GB 的DVD。(AFP/Getty Image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