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青壯男性移民至加後廿年內又遷出

發表:2006-03-02 17: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一項統計發現,不少移民原本就沒把加拿大當成久居之地,將近有三分之一青壯年男性移民在抵加二十年內又選擇離開。

加國統計署長期追蹤研究二十五歲至四十五歲間男性移民的去留後,發現在一九八○年至二○○○年間,有百分之三十五來加不及二十年的移民選擇離開,而且其中有六成的人抵加時間還不到一年。

研究中發現,移民的原居地、他們的經濟條件,以及加拿大當地勞動市場需求起伏,在這些趨勢中都扮演重要角色。

譬如,一九八○年加國正要走入不景氣,以及一九九○年加國經濟甚至出現衰退,也正是移民回流比率最高的兩個年份。

外國人士移民加拿大,有數個管道可循,包括計分制的技術移民、以投資創業為主的商業移民,以及親人團聚移民,或是申請難民身份。

這項研究發現,商業移民和技術移民回流或離開的比率都高於其他類別移民,主要原因可能是因為勞動市場全球化,讓這些人士更有能力自行擇地遷徙。

以難民身份留在加國的人士離開的比率則最低。

如果以原居地來看,來自美國和香港兩地的移民最有可能回流,在抵加十年後將近有半數人都已選擇離開。相較之下,歐洲或中美洲移民回流比例只有美、港移民的一半。

另一個影響原因則是語言能力,凡具雙語能力或法語流利的移民,留在加國的時間也較只具英語能力的移民短上四分之一。婚姻狀態也是變數之一,已婚移民較單身移民居留加國時間平均要長上四分之一。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