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隊亞洲盃預選賽28年首敗(圖)

發表:2006-03-02 19: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1日,2007亞洲盃預選賽小組賽的第二輪比賽,身處E組的中國隊作客在「中立地」阿聯酋以1-2不敵伊拉克隊,同組另一場巴勒斯坦在「主場」約旦安曼憑藉法赫德的一粒進球1-0擊敗新加坡,最終使得E組四支球隊兩輪過後戰績均為一勝一負同積3分。

中國隊在3月1日的2007年亞洲盃預選賽中以1-2負於伊拉克。圖為中國隊前鋒、28號董方卓在同伊拉克隊員爭頂頭槌。

中國隊亞洲盃預選賽28年首敗

自從1975年開始參加亞洲盃預賽以來,中國隊此前在亞洲盃預選賽上只輸過兩場,一場是1975年0-2輸給朝鮮隊,一場是1978年0-1輸給韓國隊。這場1-2輸給伊拉克隊的比賽竟然是中國隊近28年來第一次在亞洲盃預選賽上失利。

而中國隊上一次在亞洲盃預選賽上失球已經是10年前的事了,當時中國隊在與澳門隊的比賽中丟了一個球。而且中國隊近6次亞洲盃預賽總共只丟了4個球,其中1984年、1992年、2000年三次預賽更是「零失球」,但中國隊這場比賽一下就丟了兩個。

中國隊保守戰術不敵伊拉克

由於伊拉克國內局勢動盪,因此本場比賽在阿聯酋艾因的哈里發體育場進行。比賽開始後,中國隊排出了以守為主的532陣形,但開場僅15分鐘,伊拉克隊的卡利姆在中國隊杜威和李瑋峰的夾擊下抽射破門,伊拉克隊1-0領先。先失一球的中國隊進攻沒有太大起色,直到下半場朱廣滬用邵佳一和陳濤換下李鐵、石俊後,中國隊的攻勢才有所改觀,並在第52分鐘由陶偉遠射扳平比分。

但隨後中國隊再次陷入保守,雖然頻繁走馬換將,但是局面逐漸被伊拉克隊控制。第67分鐘,伊拉克隊哈納爾主罰前場自由球直接射門擊中橫樑,皮球向下反彈進網,伊拉克隊2-1再次領先。比賽最後階段,中國隊發動狂攻,但是都沒有把握住機會,最終沒能改變自1996年阿聯酋亞洲盃後中國球隊來到艾因逢戰即敗的尷尬。

中國隊主帥談失敗原因

中國隊主帥朱廣滬賽後表示,這場比賽對雙方都很重要,中國隊要拿分,伊拉克隊首場失利後更想拿分。「可能是我們太注重防守的緣故,在進攻上投入的兵力不是很多。結果在上半場比賽中,對方給我們施加了很大壓力。」朱廣滬賽後認為,「實際上中國隊在比賽的最後階段也有再度扳平比分的機會,但卻沒有把握住,這說明我們在機會的把握上還是有些欠缺。」

朱廣滬最後說道,「導致這種結果的原因是我們在某些環節上出了問題,這需要引起我們的高度注意。後面還有4場比賽,我們要認真總結,完成小組出線的任務。」

由於亞足聯批准入圍德國世界盃決賽圈的亞洲球隊可以將本輪比賽延期至9月初進行,因此第二輪只進行了9場爭奪。本輪過後,E組4支球隊均積3分,竟然形成了罕見的連環套形勢,中國2-0勝巴勒斯坦,巴勒斯坦1-0勝新加坡,新加坡2-0勝伊拉克,而伊拉克2-1勝中國,中國隊儘管依舊以淨勝球和進球數的優勢排在榜首。

第三輪賽事將在8月16日展開,中國隊將在主場迎戰新加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