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牛的實話實說

發表:2006-03-02 2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石油電信電力等行業中幾乎沒有壟斷」

12月22日國資委主任李榮融在國新辦記者會上表示
 
「這麼好的一個局面中間有很重要的一條原因就是競爭,也可以說我們這些行業當中幾乎沒有哪一家壟斷的。實際上石油、電信、電力已經形成了一個基本競爭的格局,而且這些企業的主要資產都在上市公司。準確地說,他們的股權已經多元化、社會化。」
    
「國有企業搞了半天,它是國家的,它是人民的。所以,它所獲得的盈利都是為人民謀利益的。」

詳細解讀:石油電信電力都沒壟斷,都是在為人民服務,他們引進競爭,提升了技術含量,國有企業突飛猛進,包袱扔出去了,外資進來了,利潤增加了,民企打跨了,油價瘋漲了,電費提價了。而且電力電信的員工福利好,在帶領中國人民奔小康的奮鬥路上起到了模範先鋒作用,貫徹落實了一小部分人先富起來的指導方針。   
  
堅挺不降的電話月租
  
  
2.「中國教育改革是成功的!」

12月22日教育部新聞發言人王旭明與網民交流

  「教育部一開始就反對教育產業化,教育產業化會毀掉中國的教育。」

  「我不認為中國的教育改革是失敗的。我認為中國教育的改革與發展是成功的。」

詳細解讀:中國不僅養活了十幾億人,還讓他們接受了教育。一是使85%以上的娃接受了義務教育,明年開始,全國各地將陸續實施免費義務教育,有的地方連校服費都免收了,擇校費也低調處理了;二是使20%的娃接受了高等教育,你沒瞧見現如今「博士一走廊、碩士一禮堂、本科一操場」,人才那個鼎沸啊。
  
3.「藥品不能當饅頭賣!藥價不貴,不同意降價」
  
東盛製藥集團總裁陶朝輝在「中國醫藥風雲榜」頒獎典禮上拋出「饅頭論」

   「藥品價格是什麼?它不是做饅頭,是麵粉的成本加上燃氣,加上工人工資,比如說一塊錢一斤的麵粉做成饅頭,就只能是一塊二;藥品本身是一種高風險、高投入、高附加值的產品,它的價值不能夠僅僅與它的成本相提並論。」

詳細解讀:藥貴不能怪藥商,就跟人醜不能怪父母,命苦不能怪政府一樣。看不起病,應該怨政府沒有免費醫療和醫療保險不健全,應該怨老百姓沒有錢來買高價藥,唯獨不能怨藥商。總而言之一句話,你「吃不起藥」活該倒霉。反正我生產的藥就是高價,你不吃拉倒!

4.「房產就該暴利!」

11月中旬,北京華遠地產董事長任志強在「2005首屆中國地產品牌價值評估與品牌評選活動」論壇上發言

  「沒有巨大的利潤支持,無法建設品牌,因此房產品牌就應該是具有暴利的。」

詳細解讀:房價賣低了不是錢的問題,是關係到面子的問題--別人都賣得高,你賣低了,就挺沒面子的。房地產哪是暴利行業啊?不過是稅後淨利潤居各行各業之首,只是比處於第二的電力煤氣行業的利潤高1倍,比社會平均利潤高5倍而已。

5.「礦難與礦工素質不高有關」
  

   「井下點多、面廣、戰線長,可能有某些環節的工人在具體操作過程中,沒有按規定辦,小鏈條斷裂造成了大過錯。雖然經過反覆培訓,勞動者的素質離我們的要求還差很遠。」

詳細解讀:礦工素質確實不高,差在安全意識不強。隨身攜帶的井下自救器過期了不向礦主反映;瓦斯量超標了,上頭命令下井生產,他們也不抗爭;為了不讓有關方面發現井下真實狀況,礦主把瓦斯監測探頭堵上,他們也不反對。都說「強將手下無弱兵」,礦主們這麼「聰明」,礦工們咋就這麼「笨」呢?

6 中國沒有人在海外網站聲明退黨?

   「那些都是反華反動勢力在海外散佈的謠言?」
   詳細解讀:自從大紀元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發表之後,自2004年12月3日至今短短一年零四個月,在大紀元退黨網站上公開發表聲明退出中共組織的人數衝破850萬,自去年11月以來三個多月,每天退黨人數平均都在2萬多以上,2月12日一天就達到4萬6千多人。


7.「出現『警匪勾結』這種情況的重要原因是警察待遇過低」
   
成都火車站派出所副所長付小華接受採訪時表示

   成都車站派出所屬成都鐵路公安機關的基層單位,每天面對大批旅客進出,承擔的任務可謂相當繁重,而民警的正常月薪不過2000元左右,該派出所的個別警察家產甚至高達上百萬元,而他們收入的主要來源,正是小偷們每月的貢獻。

詳細解讀:火車站是個什麼地方啊,人流眾多,龍蛇混雜。我們警察長期呆在這空氣污濁的地方,風吹日晒,飽受缺氧的痛苦,吃啥補品都補不回來。上有老下有小的,平時有事沒事還得去桑下拿,按下摩,一個月就那點工資哪裡夠用?

8.「起征點太高就剝奪了低收入者作為納稅人的榮譽」
    
全國人大農業與農村委員會委員任正隆

   個人所得稅的起征點不宜太高,因為交稅也是公民的權利。不管一個公民交了多少稅,都是「納稅人」,都為這個社會做了力所能及的貢獻。起征點太高就剝奪了低收入者作為「納稅人」的榮譽。

詳細解讀:房子可以沒有,醫保可以不要,但是稅不可不繳,為祖國GDP作貢獻,是低收入人群享有的最後一項榮譽。

9.「外地人進京應該實行准入制度 不能讓13億人都往北京跑」

1月13日北京市政協委員張惟英作客「首都之窗」時表示

   「這些人(外地人)素質比較低,長期沒有工作後,往往會鋌而走險,給社會治安帶來不安定因素。北京城市發展並不太需要這些人」
    
「事實上,北京很多管理混亂的地方就是因為這些人(外地人)造成的,比如說收廢品、惡意乞討的,他們的存在確實損害了北京市民的生活」。

詳細解讀:學希特勒直接將低素質人推入集中營焚化爐,豈不乾淨?北京發展不需要低素質的人,把他們都拒之門外,從此,垃圾要自己倒了,馬路要自己掃了,樓房要自己蓋了,北京的城市環境全國第一,人民的教育水平統統趕英超美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