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新聞:2000萬中共黨員信教

發表:2006-03-02 2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梵蒂岡亞洲新聞社(ASIANEWS)在以英文,中文及義大利文發出的有關中國共產黨黨員大批信教的評論中指出,根據中共中央中紀委的統計,6000萬中共黨員中,至少有2000萬或者三分之一,參加了不同的宗教組織或活動,其中有一半是固定的參加宗教崇拜。

亞洲新聞稱,中共有意全面性的禁止黨員公開參與宗教活動,但是黨員私下信仰宗教,中共已經難以禁絕。根據大陸官方的統計稱,城市裡中共黨員參與宗教活動的人數大約有1200萬人,有500萬人為宗教成員,而農村參加宗教活動的黨員有800萬,一半固定參加各類的宗教活動。亞洲新聞說,中紀委的資料,還表示有的幹部全家,甚至包括部分高層幹部的家庭,都是宗教團體的成員。

亞洲新聞表示,黨員幹部參加宗教活動,對中共來說是個非常敏感的問題,不少黨員為了避免參加宗教活動受到黨組織的干擾,都不加入官方的教會團體,反而進入各宗教的家庭教會,地下教會,或組織個體戶式的宗教崇拜。

中共黨員信教的類別,五花八門,除了中共批准的官立佛,道,回,天主,基督教之外,還包括了各樣氣功教,及各種混合宗教,地下,家庭宗教。

2005年10月中共中央,召集了中紀委,中宣部,中組部,公布了黨員涉及、加入、參與宗教活動的通知文件,認為「宗教意識對於黨組織,黨員幹部隊伍的侵蝕……導致黨員幹部信念崩潰,黨性更趨於淪喪」。

文件威脅要處份違規信教的黨員幹部,但是自從這份文件公布後,並沒有停止黨員幹部信教的潮流。

亞洲新聞引用化名的黨員信徒的訪問,說明中共無法阻止幹部信教的風潮。據報導,在國安部擔任文員的謝女士,13年前受洗成為天主教徒,在官方愛國會的教堂崇拜,但為人打小報告受到領導的勸阻,現在謝女士只有參加地下會的家庭崇拜以避人耳目。

據報導,另一名金姓的村黨書記,是退伍解放軍,解甲歸田後,作了村子裡的黨委書記,同時成了村內地下天主教堂的負責人,幾次取締地下教會的運動,村子裡的地下教會,都在他的保護之下,未遭波及。

亞州新聞評論稱,黨員信教越來越多,原因包括很多原因,其中之一是共產黨異化,因為中國大陸老百姓參加中共,大多是想找個好差事,真正相信共產主義的人不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