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途:沒有共產黨,國企才有出路

發表:2006-03-03 18: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這個以毀滅人性為目的的邪教集團竊取大陸政權後,打著經濟改革的幌子,對中國的國有經濟也進行了多次毀滅性的打擊。有的「精英」分子也許說,這幾年的國企改革不是說很成功嗎?我說那是睜著眼睛說瞎話。

中共對一些大型國企反覆地「改革」、「收權」、「放權」,尤其是對國計民生有重大影響的行業如鐵路,交通,水電,金融等行業死抓住不放,反覆折騰,不外乎兩個目的:

一個是如果這些大的行業失控,這個民心喪盡的西來幽靈馬上就有執政危機;

二是中共高官們將失去許多公開竊取國庫的渠道。所以才有幾十年來這種「一放就亂、一抓就死」的折騰,目前許多行業已經資不抵債,危機四伏,瀕臨崩潰的邊緣。筆者在大型國企裡供職多年,這絕非聳人聽聞之言。許多有識之士都知道原因所在,但卻敢怒而不敢言。

按理說,無論私企還是國企,都應是盈利性的經濟組織,按理應遵循經濟規則進行企業管理和運作。但中共國有企業卻在「加強黨對企業工作領導」的名義下,像一張密密麻麻的蜘蛛網,附著在 企業之上,盤踞和控制企業的方方面面,致使企業政企不分、機構臃腫、人浮於事、管理不順、效益低下、不死不活,其中不少企業破產倒閉,職工下崗。據國資委 最近對外公布:截止2004年底,全國政策性關閉破產項目(企業)3484個,核銷銀行呆壞帳準備金2370億元,涉及職工2667萬人。從今年起的後四 年,仍有2167戶國有企業需關閉,涉及處理職工366萬人。

中共邪靈的黨群機構在國有企業尤其是大中型以上企業十分精細完備健全,幾乎國家管理的 部門都能在企業有對口部門或專管兼管人員,使企業成了一個無事不包、無事不管的「小社會」。從黨群機構設置看,橫向部門林立、交叉、職責不清,縱向的總 廠、分廠、車間、班組,層層設置,一級管理一級,除班組外,各級均有專職人員。以鐵道系統的鐵路局為例,在局機關辦公的黨群系統中的「三辦」即組織、宣傳 和辦公室多達9套:(1)局黨委組織部、宣傳部和辦公室;(2)局紀檢系統宣組處;(3)局工會系統組織部、宣傳部;(4)團委系統組織部、宣傳部; (5)機關黨委組織部、宣傳部;(6)老干系統組織科、宣傳科;(7)公安局組織處、宣傳處:(8)檢察系統政治處;(9)法院系統政治處。從人員組成 看,以上這些部門多的幾十人,少的幾人不等,每個鐵路局黨群口人員在300人左右,行政口人員在800人左右,幾乎每個局都建有黨委(政工)大樓和行政大 樓。在以上大的部門中,內部按分工還設置不同的處、科、室。如組織部內,還有組織科、支部科、黨員科、黨研辦、黨員電教中心等;宣傳部內設宣傳科、理教 科、統戰科、新聞科、文教科、文明辦、政研會、文聯、關工委等9個科。

企業所謂黨的領導並直接管生產與經營,但又對企業重大經營方向、領導 班子成員、工人思想政治工作及計畫生育、家庭婚姻等吃喝拉撒等事無所不問,無所不管,全為一個目標,實現邪靈對企業的全方位控制。如大的國企都有自己的廠 報、廠刊和電視臺,上面宣傳什麼,它跟著叫什麼,完全是一張面孔,一個聲音。又如它會長期有部門和人員調查和分析職工思想動態,一發現哪兒有什麼傾向性、 苗頭性的思想和輿論問題時,馬上就會採取相應措施,把它扼殺在萌芽狀態。特別是黨號召和組織的某項所謂中心工作時,以上這些部門都會駕輕就熟的聞風而動, 知道各自怎麼動作,做到天衣無縫,恰倒好處,使邪靈控制十分有效和到位。
近年來,企業改革改制觸及到了附體身上,因為再不去掉這個累贅,企業無法輕裝前進。但黨群機構改來改去,最終改不下去,最多減少幾個人員或合署辦公。如果這個「命根子」沒有了,邪靈不就無體可附了麼?中共是一貫奉行「政治挂帥「」寧要社會主義的草,不要資本主義的苗「,最近各級官員都換了一副面孔:「寧要坦克機槍下的『穩腚』,不要胡溫表面的和諧」,看來中國大型企業要真正按遊戲規則操作,與國際接軌,只有等待天滅中共之後。

多少人在盼望著和平解體中共、平穩過渡到這一天!但中共惡黨肯嗎?
華途 3-3-06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