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偷渡犯組打工集團 包臺灣政府工程

發表:2006-03-04 0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偷渡犯公然在臺灣組成打工集團,還承包政府機關工程!

假漁工串聯威脅國安

海巡署今年初查獲中國偷渡犯陳友雄多次進出臺灣,組織了以假漁工為主的打工集團;類似的至少還有綽號「阿平」為首的集團,潛藏在大臺北地區。這些打工集團成員複雜,不乏在中國具有特殊背景者,已對我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以陳友雄為例,他原本是福建省平潭縣某副書記的司機,三年前離職,從中國偽造證件份子手中取得漁工勞務證,以假漁工方式偷渡來臺,並經由岸置漁工處所,多次往返兩岸。

去年三月間,陳嫌轉變成「工頭」,旗下有二十多名中國偷渡犯,自行承攬包括政府機關的工程;去年七月間,陳嫌於臺北市遇警攔查,還以假證件矇騙過警員。

本地仲介業勾結掩護

海巡署偵查這起案件同時,也發現有本地漁工業者涉嫌利用引進中國漁工之便,非法仲介中國人民偷渡來臺及提供毒品給中國漁工吸食、販賣,宜蘭地區至少有六個集團與漁船勾結,從事非法仲介偷渡。

中國人非法情事惡化

由於中國人民來臺從事非法行為情形越來越嚴重,警政署去年七月至十二月執行查處專案,共計緝獲六千八百三十一人;其中,中國人民四千九百五十一人、涉案國人一千八百八十人。陸委會副主委劉德勛表示,為求有效嚇阻,法務部已透過高檢署轉知各地檢署,偵辦時應妥適求刑。

今年以來,海巡署等單位續有所獲,苗栗機動查緝隊便因查到宜蘭地區漁工仲介業者簡金池涉嫌掩護中國偷渡犯入境,逮捕了前述中國偷渡犯打工集團首腦陳友雄與僱主李沃燈,並從陳嫌身上起獲中華民國旅行證、健保卡及香港、澳門永久居留證等八張偽造證件。

仲介的簡金池等人到案後,也被查扣八十六本中國漁工勞務證等相關證件,發現簡嫌等人透過中國的偽證集團,持偽造中國身份證件向主管機關合法申請漁工來臺,再掩護偷渡,成功安排三十餘人入境。

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