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統後兩岸新攻防 將激起臺民眾反感

發表:2006-03-04 0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決定終統之後,新一波的兩岸攻防已經上場,據瞭解,國安會已召開會議提出因應對策,將全面因應中國展開的外交戰、輿論戰與心理戰;知情官員說,對岸近期不只對美抗議,也在對臺施壓,並「為島內統派勢力的聲量添薪加火」,目的非常明顯。

中國批獨 盼為統派添薪加火

據指出,臺灣已預知中國的反應,因此早已在各外交前線展開動員,我方不排斥臺灣議題在國際間討論,民主程序、人民同意與和平方式,是臺灣向各國訴求的中心點,以清楚區隔兩岸政體不同。

美國務院要求臺灣聲明國統會未被廢除,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傳出將在今天發表對臺談話,我相關官員做上述表示。

據瞭解,在美國接受我終止國統會後,中方暴跳如雷,胡錦濤必須向內部表態,否則將危及領導地位,中國並透過各種渠道反擊,除了在國際消「獨」,特別瞄準美國,想在胡錦濤四月十九日訪美前,向美國需索利益。

官員強調,中國更將配合人大、政協兩會召開順勢升高批獨,對臺灣施加壓力,企圖影響輿論,對臺灣民眾進行心理戰;在終統初期,泛藍發動罷免與遊行顯得孤立無援,不利中國促統形勢,對岸因此添加柴火從旁助勢,裡應外合。

對岸蠻橫 將激起我民眾反感

對於中國反應,高層官員指出,對岸的操作是兩面刃,在野黨若配合過度,臺灣民眾未必認同,若我方應付得宜,中國的蠻橫行為勢將激起民眾更大的厭惡,擴大兩岸疏離,進而賦予陳總統終統的正當性與必要性。因此,對岸的罵戰反而會轉化為正面因素,這是政府目前謹慎因應的策略重點。

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