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批中國擴武改變現狀 鐵的事實

發表:2006-03-04 2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水扁總統三日接受日本「讀賣新聞」專訪時指出,「四不一沒有」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前提、條件,那是中國無意對臺動武,但過去六年,中國對臺動武企圖非常明顯,臺灣民主、和平、人權現狀,特別是台海和平現狀逐漸被中國改變、破壞,這是鐵的事實。

總統認為,這次終止「國統會」、「國統綱領」,臺美之間有最坦誠、直接,而且最良好、有效的接觸、對話與溝通,他相信,坦誠的溝通、良好的對話、理性的接觸、負責任的協商,是解決兩國共同關切議題的最佳模式。

總統同時表示,支持終極統一在臺灣是少數,國統綱領追求中國統一、加速中國統一、接受所謂一個中國原則,終極統一變成臺灣人民唯一的選項,完全與臺灣社會的主流價值格格不入。

陳總統強調,他絕對是一位民主的奉行者及和平的捍衛者。我們一再訓練「人民最大」、「人民作主」的理念,臺灣的前途與兩岸關係,只有二千三百萬臺灣人民有權利作選擇與決定。

維持現狀 仍是臺灣主流價值

他指出,支持終極統一在臺灣是少數,這種少數之主張變成國家的政策綱領,絕對是非常有問題。就如同中國國民黨後來也改口說,雖然該黨主張終極統一,但台獨也是人民的選項之一。

總統表示,維持現狀仍然是臺灣社會的主流價值,但維持現狀絕對不等於只能夠統,而不能夠獨。

總統表示,兩千年「四不一沒有」保證,完全是為維持台海和平現狀、捍衛臺灣民主、人權現狀,中國已片面改變、破壞這種現狀,但他宣布終止國統會運作時,仍宣示,臺灣無意改變現狀、堅決反對以任何非和平手段改變現狀,更呼籲國際社會共同支持維護現狀。

因此,總統說,必須要讓國際社會充分瞭解,他及臺灣政府還是現狀捍衛者,中國是現狀破壞者、改變者。但他仍要再次重申、強調、保證,儘管中國破壞現狀、改變現狀,他所領導的臺灣政府仍要捍衛現狀,仍要維護台海和平現狀。

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