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網特「不服」先生辯民主與中共腐敗

作者:海文 發表:2006-03-04 2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全文的文風使我深深感受到那可惡的文革遺風--居高臨下、唯我獨革、唯我獨對、唯我獨左。你以短句「不服就來辯」作為自己的筆名,「服」者服從、服帖、俯伏,一個人寫文章為什麼一定要他人服從、服帖、俯伏呢?你取這個筆名,是在告訴世人,我的文章我的觀點是絕對正確的,絕對立於駁不倒之絕佳境地的。一個人寫文章應該是平等地與他人交流,對錯好壞任由讀者取決,不必要人家一定服從。如果這樣,你在文風上也就不會患上文革遺留的霸道文風。為了迫使他人服從,你就以大帽子什麼「西方的反華反共勢力」頂蓋全文,在這頂大帽下,還有誰敢與你這位「不服」先生來個辯論呢?人家一辯便進入你首先設計好的囚籠之中--似乎就會成為反華反共勢力的成員了。本人也只好戰戰兢兢地來試著向你這個「不服」先生提幾個問題了,來一起商討商討一些當今非常眼熟和非常嚴肅的問題。

1、實行政黨民主政治好呢還是實行一黨獨大政治好?你在文中也承認西方發達國家和後獨立的原殖民地國家大多接受了多黨制這一政黨民主政治制度,是一種好的制度。實際上,現在全世界絕大多數國家在實行這種人類歷史上先進的政黨政治制度,早已沒有東西方之分了。非洲許多經濟非常落後的國家甚至連阿富汗、伊拉克不是也在實行麼?從人類政治文明的發展趨勢看,明眼人、理智的人就會作出判斷:當然是實行政黨民主政治制度好。政黨民主制度根本沒有東西方之;國內那些硬要將它說成是西方資本主義國家的東西的人,不過是閉關鎖國時代遺留給某些緊抱既得利益者拒絕政治變革的一種藉口。在政黨民主制國家,政黨不過是一種社會民眾的組織,人民有自由組建政黨團體的權利,政黨之間是相互平等的關係、相互競爭的關係、相互制約的關係。他們那裡沒有一個當可以永遠執掌政權的黨。凡是某一執政黨,管理國家事務有重大失誤而民心大降,就必定影響到繼續執政,其從中產生的國家元首就會下臺。所以政黨民主政治制度是一種是好人不能變壞的制度,是一種叫執政黨自動約束自己從而兢兢業業不敢腐敗、不敢為非作歹的制度--當然不否定裡面的極個別成員腐敗違法。因此,它是一種充滿活力的制度。你不能把在政黨議員選舉和國家元首選舉種出現的摩擦、賄選拿來否定它。在你「確實」這段裡,你先是肯定多黨民主政治思想(制度)是一種好的制度--引入競爭機制和制約機制,而在緊接著的行文裡,你又竭力反對和否定它。即肯定A又否定A,不知你對形式邏輯學中的基本知識弄懂了沒有了沒有?

2、何謂殘暴統治?1949年以來,共黨建政初期的土改、鎮反殺死的人不去算,就拿1957 年用引蛇出洞的伎倆將有著強力社會良知感的50 多萬知識份子打成資產階級右派敵人,使幾百萬人民遭受專制統治的迫害。1959-1961三年人禍性的天災,餓死3000多萬(劉少奇、彭德懷曾經批評過),1968-1976年的文革大劫難,又是幾百萬無辜人民 身臨黃泉。以後又有動用人民軍隊野戰軍幾十萬對人民群眾實施血腥鎮壓。共黨實質以階級鬥爭理論錯誤地對待曾經支持過它的人民群眾。這是我在這個國家已經生活了56年的老者所親身深刻感受到的。請問不服先生,現代歷史上有那一個黨可以與我們相比?可我還是希望通過政治改革將弊病改掉的。

3、腐敗與政黨之間究竟有何因果關係?是因為是受西方拜金主義和資產階級生活方式影響,還是由於社會的各種公權力高度集中在自己手裡而必然導致的。任何一個高度集權的政黨它不能向世界宣布:腐敗不屬於我。自從1989 年不許人民公然反腐敗反官倒以來的十幾年間,黨政官員中的的腐敗愈演愈烈,金額從幾百萬、幾千萬、甚至幾十億,官員外逃非法轉移5、6百億美圓,貪官的級別從科長、處長、局長、省長到政治局委員。中國官場的貪污腐敗是全世界登峰造極的、也是絕無僅有的。我們的官兒清廉水平恐怕是屬於全世界倒數第幾位吧!你把嚴重的腐敗主要歸罪於改革開放後西方拜金主義和資產階級生活方式的影響,非也!既然你說是「真正的共產黨是不腐敗的」。那麼,請問你:成千上萬的黨官腐敗,在大批工人下崗、農民丟失土地使他們的生活處於貧困的同時,全國的公務員幾次大幅度加工資,利用自己掌握的公權力為自己謀利益,同時通過權商結合,從而形成為一種社會體制性的腐敗。對官員是否腐敗,人民群眾說得好現今是「無官不貪」。在權威機構的社會問題調查中,廣大人民群眾最為不滿的問題中,官兒腐敗就是之一。蘇聯東歐倒臺後所揭露的大量事實證明:那些國家裡的共產黨官員腐敗成風,令人民深惡痛絕。南斯拉夫的齊奧塞斯庫吃飯用金銀餐具,在全國有眾多豪華別墅……,最後他和妻子是什麼下場,我想你不會忘記的吧。


為什麼腐敗會像一條毒蛇緊進地纏繞在眾多共產黨的身上?而最終他們被自己的人民拋棄?就是因為:

第一、宣布自己是有世以來最正確最偉大的政黨,因而必然演變成最驕傲最不容易聽取不同意見的政黨。

第二、認為自己是在人民之上,自己是唯一的人民救命恩人,沒有我這個黨人民就沒有富強、甚至生存。因而將一個國家的幾乎所有公權力全部地高度集中在自己手裡,因而不把其他任何政黨和政治勢力看在眼裡。什麼決策權、行政管理權、監督權、人事權、社會輿論權、經濟支配權、規劃建設權……,全部緊緊掌握,從而形成了具有絕對權力的一個政黨。這就是許多我黨官員從「原來本質很好」走向腐敗的最本質原因。

你說「共產黨的(腐敗)問題是出在現行的檢察制度上」,因而「只要把(檢察)制度一步步完善必能很好的遏止腐敗現象」。請問「不服」先生:自從上世紀80年代以來,共黨下發過許許多多、不下幾百個關於遏止各種腐敗的紅頭文件,但是隨著這種文件的愈發愈多,黨的腐敗倒愈演愈烈,形成了人類社會學上的非常奇特的現象。我看,是建立行賄犯罪查詢系統,還是建立收入報告制度等等,這種強力地附生在集權政黨身上並必然與其共生的腐敗怪物,是一定不可能自行消除的。集權在,腐敗必在!

第三、「世界上共產主義遭到慘敗」的原因是原來這些共產黨所依附的廣大人民群眾一下子起來否定了他們的集權統治。這是人類歷史上任何一個其他政黨沒有遇到過的現象。一邊是資本主義國家的繁榮昌盛、人民富裕度高、福利普遍,一邊是經濟長期落後、人民貧窮,這種景象,你說為什麼?你文中所說的法國資產階級大革命以後,「資本主義政體」(應該是資產階級政體)經歷了反反覆覆,但是其政體本質並沒有銳變。英國雖然設了女皇,日本設有天皇,但是至今為止,還沒有一個歷史學家認定這些國家不是資產階級政體的國家,它們的政體並沒有變成(封建的)君主專制政體,只不過是一個國家的共和體制形態不同罷了。你的歷史知識和社會學、政治學知識恐怕已經到了白版無知的程度。

第四、你說「真正的民主是用不著動刀動槍去推銷(行)的。」請問「不服」君:真正的民主是什麼?它又靠什麼去推行?「遠人不服」者請你回答我。從當今已被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和人民所接受的民主來看,民主決不是什麼文字上的東西,而是在社會生活中實實在在充分體現的東西。如人民有充分的信仰權,有最終結果的選擇選舉權、決策權、罷免勸;國家官員(黨政)掌握的這些公權力必須來源於人民--不僅是法律上更是體現在具體程序上。國家的元首由全國人民一人一票選出,議員也必須真正由這個國家的人民和各政治團體真正選舉產生--而不是在自己規定的小圈子裡用種種條件約束產生。民主用不到任何人去推行,也不是統治者恩賜的;民主是每一個公民原本就具有的,是聯合國人權公約中所闡明的人權必有之含義。


上述行文中,如果有不對的地方,敬請「不服」先生賜教。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